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若谷談人民幣匯率:不存在長期貶值趨勢

  • 發佈時間:2016-03-04 13:21: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王穎  責任編輯:孫朋浩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進出口銀行原董事長李若谷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4日訊(記者 王穎)3月4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進出口銀行原董事長李若谷在談到人民幣匯率問題時對中國網財經記者指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炒作言論中的“大風險”,中國自身的經濟發展與金融發展是人民幣的根本維繫前提。

  “人民幣匯率風險沒那麼大,只要炒作都會有波動。”李若谷表示,人民幣最主要的基礎是中國自身的經濟發展與金融發展,二者穩定下貨幣便不會成為嚴重問題,同時李若谷向記者重申:“中國經濟不存在使人民幣貶值的長期趨勢。”

  而對於西方存在動搖人民幣的言論,李若谷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人民幣的匯率不是基於其他的貨幣,也不是基於其他國家的經濟,只要中國的經濟發展好,人民幣就不存在貶值的預期。”他指出,“不用關心西方任何言論,專注把經濟做好,就不怕任何衝擊威脅。”

  而對於人民幣匯率大幅波動會否影響中國資本的向下開放,李若谷指出,匯率大幅波動不會長期存在,短期不會造成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