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傅瑩:對獨生子女老年人獎勵和扶助不取消

  • 發佈時間:2016-03-04 12:12: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3月4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佈會,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副秘書長、發言人傅瑩在會上表示,全面“二孩”政策是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它標誌著歷時30年的獨生子女政策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

  傅瑩表示,一方面,獨生子女政策確實緩解和抑制住中國人口爆炸式增長的勢頭。但是另一方面,對我們個人、對家庭來講,也是一種付出,所以現在的調整應該是非常及時和適當的。

  傅瑩指出,剛開始實行獨生子女政策時,國內有很多新聞報道説會不會出現“小皇帝”一代自私自利的現象?但是我們看到的是,中國成長起的一代是有愛心、有責任感、非常充滿活力的一代,是吃飽飯的一代。這一段歷史階段,對中國來講有獨特的意義。

  同時,傅瑩表示,一個政策實行了30年,要退出肯定要有一個過程,所以我們在法律的修訂過程當中非常注意法律和政策的銜接,我們講“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比如原來對失獨家庭,國家的關心和幫助不會改變。對原政策獨生子女老年人的獎勵和扶助不取消,還是有一些保障措施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