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證監會2015年辦結人大建議147件、政協提案148件

  • 發佈時間:2016-03-01 18:33: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網財經3月1日訊 3月1日晚間,證監會發佈消息稱,已圓滿完成2015年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辦理工作。全年辦結人大建議147件、政協提案148件,做到了“提”與“辦”相結合,充分發揮了建議提案辦理對於建設公開透明、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的積極作用。

  證監會表示,辦理過程中,會黨委高度重視建議和提案辦理工作,始終將其作為聽取意見、接受監督、改進工作的重要渠道,制定了辦理人大建議和政協提案工作規則,形成了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抓具體、辦公廳統籌協調、承辦部門各司其職的辦理工作機制。

  一是優化辦理機制。修訂完善了建議和提案辦理工作手冊,制定工作流程圖,明確時限要求、品質標準和承辦任務,建立承辦人員交叉復核工作機制,切實提高辦理效率和答覆品質。

  二是加強統籌協調和督辦力度。建立健全臺賬制度,定期匯總會內承辦部門的工作進展情況,有針對性地重點督辦進度緩慢的部門,通過電話、書面通報等形式督促責任人及時辦理,促使辦理工作總體銜接順暢、高效有序。

  三是做好議案、重點處理建議和重點提案辦理工作。參與完成5件議案、5件重點處理建議和1件重點提案的協會辦工作,總量為歷年最高。

  四是創新工作機制,切實加大“請進來”的力度。結合“踐行‘三嚴三實’,建設人民群眾滿意的監管機構”專題活動,證監會領導向20多名代表、委員面對面彙報交流,共商建議提案辦理,幫助改進監管工作。

  證監會最後表示,2015年,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指導和有關部委的支援下,圓滿完成了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員和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積極評價。其中3件政協提案復文被納入《把握人民的意願——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及辦理復文選(2015年卷)》。

  下一步,證監會將不斷提高對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著力改進辦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切實加大“請進來、走出去”的力度,持續跟蹤已答覆建議提案的落實情況,增強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透明度,進一步提升辦理工作對證監會監管工作的促進作用,更好地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促進資本市場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