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專車”納入出租汽車管理範疇 不得巡遊攬客

  • 發佈時間:2015-10-10 15:12:1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0月10日訊 交通運輸部今日發佈了《關於深化改革進一步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公開徵求意見。

  上述文件將“專車”納入出租汽車管理範疇,將出租汽車分為“網路預約計程車”和“巡遊計程車”新老兩種業態,建立二者共存的多樣化服務體系,實行分類管理、錯位發展和差異化經營。

  按照《辦法》,巡遊計程車可以在道路上巡遊攬客,在站點候客,也可通過電信、網際網路等開展預約運營服務;網路預約計程車不得在路上巡遊攬客,只能通過移動互聯網平臺,使用符合規定的車輛開展預約運營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