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深切哀悼“美猴王之父”嚴定憲先生

發佈時間:2022-12-26 19:50: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2月26日訊 我國著名動畫藝術家、《大鬧天宮》首席動畫設計、一級導演嚴定憲先生,因病于2022年12月26日淩晨4時24分去世,享年86歲。嚴定憲先生生前曾任中國影協理事、上海影協理事、中國動畫學會副會長、國際動畫協會(ASIFA)會員,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待遇。嚴定憲先生生前導演和參與了30多部動畫片的創作和製作過程,是中國動畫行業發展奠基人之一。

“美猴王之父”嚴定憲(朝華出版社供圖)


提起中國動畫,恐怕再沒有一個形象比“美猴王”更能深入人心。半個多世紀前,嚴定憲擔任《大鬧天宮》原畫組組長,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歷時4年製作的《大鬧天宮》成為中國動畫史上的豐碑。其恒久魅力不只是故事情節引人入勝,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更重要的是這個美猴王已經成為了一代代孩子心中的超級英雄。

朝華出版社供圖


上世紀80年代初,中國外文局為向世界宣介中華傳統文化,邀請了包括嚴定憲先生在內的34位美術家,以經典的人物形象設定,從猴王出世到取經歸來,為孩子們創作了一套完整的《西遊記》圖畫書——“美猴王”系列叢書,陸續翻譯出版了英、法、德、西、泰、印等多語種版本,跨越近40年,一直深受國內外讀者的喜愛。

朝華出版社供圖


“美猴王”系列圖書是老一輩藝術家為孩子們創作的精品,是中華文化的種子,會永遠陪伴著我們。嚴定憲先生畢生的動畫理想和追求,孜孜不倦創作創新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

“美猴王之父”嚴定憲去世 (朝華出版社供圖)


先生千古,一路走好!

(朝華出版社)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