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紅星何以照耀中國 | 陸林:歸國心安 為祖國精神心理健康事業出份力

發佈時間:2022-12-20 14:47: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秦金月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重視心理健康和精神衛生”。中國網推出的《在“一帶一路”上同心同行——華人華僑“心約”二十大》系列短視頻節目專訪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院長陸林。2005年,陸林從美國回到國內,籌建國家的精神心理健康體系,致力於改變大家對心理健康的認識。2020年5月,陸林院士作為國務院應對新冠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專家,在武漢指導湖北省疫情後康復和心理疏導工作。疫情發生以來,陸林院士課題組也對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128萬餘名新冠患者的後遺症進行匯總分析。

當下疫情形勢嚴峻,由之引發的精神心理問題也比較突出,陸林建議大家規律生活,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要多與家人朋友交流談心,積極疏導壓力。

陸林表示,滿足全國人民高品質的生活的需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健康,健康是“1”,其他都是“0”,希望每一個人,都成為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成為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