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對話趙小剛:至少還有身體

發佈時間:2022-08-09 09:25: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姜一平

傳統與現代,是否界限分明呢?

閒舞人工作室創始人趙小剛説,千年前的敦煌藝術,在我們今人看來,並不是那麼陌生,説明其時間線、空間感和形象,是完全可以得到現代人理解的。那麼,它就是現代的。

傳統,它博大、廣闊、多維度,當然也可以非常現代。

趙小剛的“肥唐瘦宋”系列,驚艷了無數人。

欣賞後,我們明白:五顏六色的燈光閃爍、舞蹈語匯的稀奇古怪……舞蹈創作的現代性,不在於此。它在於為心中的東西去表白、去述説;在於審美判斷的獨立,藝術創作的自信;在於努力觸及人類靈魂的廣大“相應”;更在於一個意境,那正是我們東方人長期追求的大寫意。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