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京冀共建奧運體育文化旅遊帶 三條精品線路發佈

發佈時間:2022-08-09 09:43: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國網8月9日訊 8月8日是第十四個全民健身日。當天,北京朝陽區和河北張家口市攜手宣佈合作共建奧運體育文化旅遊帶,推出三條主題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同時發佈奧林匹克中心區綜合提升行動計劃。

北京是全球惟一的雙奧之城,剛剛結束的冬奧會為兩地留下了頂級的奧運場館。今後,北京朝陽區和河北張家口市將攜手打造重要賽事集聚地。建立兩地體育人才培養合作關係,每年聯合集訓並舉辦滑雪、冰球、冰壺等青少年冬季項目比賽;推進體育賽事山地運作與城市運作資源互補,舉辦京津冀冰龍舟、馬拉松、騎行、機車、賽馬等群眾賽事活動,培育奧運體育文化旅遊帶新品牌IP賽事。

此外,朝陽區、張家口市體育企業聯盟將成立,以體育為核心匯集資源,培育提升重點企業,打造一批聚集效應明顯的京張闔作新型特色園區,引領體文旅、冰雪、大數據、可再生能源、現代製造和綠色農牧六大主導産業深度合作。

朝陽區和張家口還共同推出三條主題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分別為“奧運之城,活力京張”主題線路、“歡樂天路,自駕京張”主題線路和“綠色生態,樂享京張”主題線路,串聯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速滑館、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張家口冬奧村等奧運經典路線,以及北京歡樂谷、798藝術區、草原天路、庫倫淖爾旅遊度假區等文化旅遊熱門打卡地。

當天,北京朝陽區正式發佈奧林匹克中心區綜合提升行動計劃,將突出“國際交往聯絡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臺、國家體育休閒中心、全球多邊外交會客廳”的核心功能,全力打造重大活動服務保障中國品牌示範區。

奧林匹克中心區坐落在中軸線北端,擁有鳥巢、水立方(冰立方)、冰絲帶等多個知名奧運場館。今後將繼續突出“雙奧”特色,打造夏有水戲、冬有雪趣的主題活動區域。同時將陸續實施全球多邊外交會客廳建設工程、“雙奧”遺産惠民建設工程、中軸北延線文化“金名片”建設工程等六大工程。

作為奧運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北京冬奧會場館全面向大眾開放。8月8日起北京冬奧會冰壺比賽場地“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正式向公眾開放。被譽為“最快的冰”,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已于7月向社會開放。7-8月,“雙奧朝陽”活動季也同步開啟。朝陽區將陸續開展網球進校園、農民乒乓球、社區籃球賽、健身氣功賽、全民建設線上技能大賽等活動,預計惠及群眾達上萬人次。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