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拒絕天價月餅 北京月餅文化節倡導節約型消費新風尚

發佈時間:2022-08-10 15:14: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謝榮宇 | 責任編輯:鄭偉

中國網8月10日訊(記者謝榮宇)8月9日上午,2022北京消費季(第二十二屆)北京月餅文化節在京開幕。

在活動上,北京焙烤食品糖製品協會、北京烹飪協會、北京食品協會、北京市糧食行業協會、北京肉食品協會5家行業協會聯合發佈《拒絕天價月餅,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倡議書,倡議全行業自覺抵制過度包裝,倡導低碳、綠色、可持續理念,共同推動節約型消費新風尚。

2022北京消費季(第二十二屆)北京月餅文化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記者 謝榮宇 攝

今年5月24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工業和資訊化部發佈《限制商品過度包裝食品和化粧品》第1號修改單(將於8月15日正式實施),以及6月7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四部門發佈的《關於遏制“天價”月餅、促進行業健康發展的公告》(2022年第5號,以下簡稱第5號公告),對月餅類産品的包裝層數、商品必要空間系數、混裝要求、包裝價格佔比等方面均提出了更為嚴格的規定,並明確要求對單價超過500元的盒裝月餅實行重點監管。

北京焙烤食品糖製品協會會長李奇表示,第1號修改單對月餅類産品的包裝和價格等方面均提出了更為嚴格的規定,各有關月餅生産企業要認真貫徹執行,倡導厲行節約,杜絕過度包裝,希望北京的月餅生産企業能更快適應新的時代要求,在傳承中創新,在創造中發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