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對話會舉辦

發佈時間:2022-08-08 08:52: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鄭海鷗 | 責任編輯:鄭偉

2022“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對話會”近日在北京中軸線北段地安門外舉辦,20多位國內外專家分享了他們在歷史城市和文化遺産保護方面的寶貴經驗,“萬象中軸”北京中軸線數字文化體驗展等5項特色展覽也一同亮相。

在開幕式上,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表示,近期,國家文物局黨組已經研究確定,推薦“北京中軸線”作為我國2024年世界文化遺産申報項目。今年恰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50週年,中國設立歷史文化名城制度暨北京成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0週年,更是北京中軸線申遺的關鍵之年。本屆對話會以“歷史文化名城與世界遺産保護”為主題,開展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和圓桌論壇。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8日 12版)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