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參賽影片 | 主旋律電影(三) 新時代的奮鬥者

發佈時間:2021-12-04 20:08: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12月4日訊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2021年12月21日至25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11月12日,電影節組委會官網影片徵集通道正式開通,截止12月1日,共徵集參賽影片133部。在眾多參賽作品中,《大城大樓》《高鐵作證》《戰旗飄飄》等作品著重刻畫了一群新時代奮鬥者的故事,他們從未忘記來時的路,在國家需要的地方,甘做螺絲釘,為打造一張張“中國名片”砥礪前行。他們不懼苦難,時刻堅守著為人民謀幸福,在每一個角落辛勤耕耘。正是這一代代人的接續奮鬥,讓我們有了更幸福的生活。

《大城大樓》

電影《大城大樓》是一部聚焦“90後”成長的青春勵志片,是一部關乎年輕人夢想、體現城市溫度的電影。該片以上海陸家嘴地區“創新黨建新模式”相關故事為背景,講述了劉石、劉安安姐弟倆用自己的方式揮灑青春熱血,在各自崗位踐行夢想,並在黨的引領感召下,最終實現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故事。

《高鐵作證》

《高鐵作證》改編自同名長篇小説,講述鐵路建設者們服從和響應黨的號召,不畏艱難險阻,積極投身高鐵事業的感人故事。影片中,中鐵集團承建的“南北高鐵項目”是國家的重點項目,突如其來的隧道涌水事件,給整個項目蒙上了一層陰霾。局副總工程師鐵建臨危受命,接任南北高鐵項目總指揮……

《戰旗飄飄》

《戰旗飄飄》是全國首部鄉村振興題材電影,影片以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為原型,講述了村支書馬先貴帶領大學生村官劉文軍及村裏的年輕人,抓住新時期新機遇,克服重重困難,發展鄉村特色産業,帶領全村走上鄉村振興之路的故事。

中國長春電影節創辦于1992年,自創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五屆,走過了二十九年的輝煌歷程。自本屆起,中國長春電影節辦節週期將由兩年一屆調整為一年一屆。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常態主題,設置“百年、搖籃、冰雪”三個關鍵詞為本屆的特色主題。屆時,將舉辦開閉幕式、電影評獎、電影展映、電影論壇、致敬“搖籃”、群眾文化六大單元主體活動。

請關注中國長春電影節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相關資訊。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