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與“美人魚”齊名 丹麥著名漫畫形象“皮皮熊”登陸國內

發佈時間:2021-11-17 08:41: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1月17日訊 記者近日從朝華出版社獲悉,被譽為丹麥國寶級作品的“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被中國外文局朝華出版社引進出版,並於2021年11月17日“皮皮熊”的70歲生日之際,正式在國內上市發行,獻禮中丹建交71週年。

丹麥著名漫畫形象“皮皮熊”,在丹麥與“美人魚”齊名,“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系列則是安徒生童話之後又一能代表丹麥文化的經典童書,暢銷全球,先後在20多個國家出版,銷量超2000萬冊,是具世界影響力的文藝作品之一,被世界各地的小讀者所津津樂道。該系列曾是丹麥公共圖書館收錄的第一套漫畫書。丹麥還設立了“皮皮熊獎”,以表彰那些在丹麥人心中樹立了好榜樣的個人或組織,該獎項于1998年首次頒發給了丹麥的弗雷德里克王儲。可以説,這是一套丹麥王室的“榜樣讀物”。

故事的創作者是丹麥作家卡拉·漢森(1906—2001)和丹麥畫家威爾海姆·漢森(1900—1992)夫婦,正是因為他們對孩子細緻的觀察、到位的捕捉、深入的了解,才創造出了如此精彩的作品。

該系列故事于1951年11月17日在丹麥的《貝林晚報》首次亮相,在亮相僅一年後,就在60多家報紙上轉載刊登。因此,後來11月17日被確定為皮皮熊的生日,至2021年11月17日,這個可愛的“皮皮熊”就年滿70歲了,“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也推出整70週年了。

“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講述了充滿奇思妙想的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駕駛“瑪麗號”船環遊世界的冒險經歷,故事生動有趣、智慧溫馨。在閱讀時,大讀者可以喚醒童心、找回童年,小讀者可以從中找尋快樂、習得知識、增長見識、了解世界、獲得啟迪。可以説,這是一套兒童健康人格教育的經典讀本。

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具有自信、溫良、包容、樂觀、懂禮貌、知感恩、注重友情等良好的品性,他們的故事充滿了趣味性、兒童性、啟發性,蘊含著心懷善念,永葆信心,勇於創新,敢於探索,樂享挑戰,直面困難,積極豁達的“皮皮熊精神”。故事依託遊戲的方式幫助兒童構建自己的精神家園、夢想世界,賦予了孩子們高尚的精神力量,讓孩子更像孩子,讓孩子成為自己。作品以孩子的視角、孩子的語言觸達孩子的心靈,高度契合孩子的意願,因此贏得了全世界無數父母和孩子的心。

丹麥文化中心主任Eric Messerschmidt(刀文克)認為:“皮皮熊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談及了人類天真和協作的天性。當你閱讀時,你會發現任何一本書中都沒有邪惡的想法,在解決面臨的問題時,皮皮熊對他的朋友們也總是充滿信心,從來不強加他自己的決定。在皮皮熊的世界裏,生活以一種祥和、平靜的方式展開,儘管故事的講述方式充滿了能量,故事的情節增添了新的視角,但這本該是兒童的世界該有的樣子。

作者卡拉·漢森在生前的一次採訪中曾説道:“我們很高興孩子們喜歡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從世界各地的孩子那裏得到了無數快樂的微笑和問候。這對我們來説已經足夠了。”出版方也希望,這套書能給孩子們送去歡笑,能讓孩子們感悟到一些善良的品質,並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獲取勇敢成長的力量。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