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音樂劇《飛天》主題音樂會定檔!祈飛天安身之所 守千年曆史余溫

發佈時間:2021-08-26 10:06: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8月26日訊 (記者 秦金月)由中國音樂劇“鐵三角”李盾、三寶、關山擔任主創的音樂劇《飛天》主題音樂會即將於9月5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廣場舉行。

此次主題音樂會不僅是“鐵三角”睽違十年再聚,更有數位國內頂尖音樂劇演員、12人現場樂隊、60人蝶之舞合唱團的頂級配置,為初秋的魔都帶來一場高規格高水準的國風盛宴,帶領觀眾一觸神秘古老的敦煌文化,一窺恢弘燦爛的東方史詩。


開掘敦煌源宇宙 喚醒千年飛天夢

繼中國音樂劇劃時代之作《蝶》橫空出世十餘年後,中國音樂劇“鐵三角”:著名製作人李盾、著名作曲家三寶、著名編劇關山,以音樂劇《飛天》為契機再度攜手,兌現十年再聚之約。

音樂劇《飛天》講述了“守護人”以單薄之軀一己之力捍衛莫高窟壁畫、“趕路人”不遠萬里冒著戰亂疫病奔赴敦煌的動人故事,通過浪漫詩意的表達將絢爛恢弘的敦煌壁畫一一呈現于舞臺之上。它既是在“一帶一路”視野下對敦煌文化的深挖與發揚,亦是向一代又一代前赴後繼皓首窮經的“敦煌人”致敬。

西北邊城,絲路重鎮,萬萬恒沙流淌於此,千千世界盡繪其中。自西元366年,樂僔和尚開鑿第一座洞窟,開啟了敦煌橫亙千年的傳奇,莫高窟也成為了世界上歷史延續最悠久、內容最豐富、藝術最精美的佛教藝術遺存,而被李白咏為“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的飛天,無疑是其中璀璨的明珠。

製作人李盾在第一次探訪莫高窟時便被洞窟中宏大繁密的造像擊中,為“天衣飛揚、滿壁風動”的壁畫動情落淚。他在採訪中提到要“從文明和哲學的層面,還原千年魅力敦煌,用音樂劇的形式,把中國的故事講到世界去”。

祈飛天安身之所 守千年曆史余溫

隨著建設文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不斷深入,敦煌日益凸顯出其作為絲綢之路文化交流重鎮的特殊意義。脫胎自敦煌文化瑰寶的《飛天》不僅是一部音樂劇,更是一個文化符號、一種民族精神。

為踐行《飛天》中所傳遞出的無疆大愛與文明共和理想,製作人李盾多年來數次奔赴敦煌,致力於構建“飛天文旅綜合體”,即打造一個集飛天大劇院、“余溫”沉浸式文化商業街、飛天文化教育藝術中心、飛天文化主題酒店于一體的全方位文化旅遊休閒度假區。

“祈飛天安身之所,守千年曆史余溫”,為延綿千年的“飛天”文化在新時代找到得以發榮滋長的新大陸、煥發敦煌文旅的全新生機,在保護敦煌歷史文化遺存的同時,助力行業立體化、為音樂劇産業賦能,成為了李盾與飛天創作團隊的共同願望。

夢回瑰麗敦煌 共奏文明交響

由何李活(深圳)音樂劇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澤筠(上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飛天”主題音樂會將為《飛天》這部醞釀五載的絢爛史詩和以“飛天文旅綜合體”為中心的“飛天IP宇宙”拉開序幕。

在嚴格遵守疫情防範要求的基礎上,“飛天”團隊將以排除萬難的決心和不落窠臼的氣魄為觀眾帶來一場浪漫唯美的國風視聽盛會。數位聲演俱佳的頂尖音樂劇演員已經蓄勢待發,60人蝶之舞合唱團與12人高規格現場樂隊將共同構建出夢幻瑰麗的音樂場域。

“文明總是在苦難中漸漸成活,人們總是在跋涉中找到自我。悲憫給了記憶一個安身之所,愛又讓世界的希望在此共和”,由編劇關山作詞、作曲家三寶為《飛天》量身打造的14首劇中金曲與特別創作的推廣曲也將珠玉畢露,為觀眾帶來一個五彩斑斕的耳畔敦煌。

“敦煌定若遠,一信動經年”,夏末秋初,千年傳奇降臨魔都,敦煌之夢與你共赴。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