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我國加快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建設

發佈時間:2021-08-25 08:53:3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泉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日前同意建設中國曹縣(演出服裝和林産品)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至此,全國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達28家,其中,2021年新建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6家。

近年來,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持續加強智慧財産權快速協同保護機制建設,通過不斷優化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和快速維權中心建設佈局,為市場主體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

據悉,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通過集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協調聯動方式,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切實解決維權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等問題。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主要面向縣域産業集聚區産品更新快、對外觀設計維權需求強烈的領域,提供集外觀設計快速預審、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智慧財産權公益服務。

中國曹縣(演出服裝和林産品)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是山東省佈局建設的第二家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中心,將面向演出服裝和林産品産業開展智慧財産權快速維權工作。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