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網站、平臺承諾共同抵制網路謠言 凈化網路生態

  12月2日在西安舉辦的2019年中國網路誠信大會上,中央網信辦(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資訊舉報中心組織人民網、新華網等16家網站、平臺簽署了《共同抵制網路謠言承諾書》,向社會做出承諾,主動發現謠言、堅決遏制謠言、有效治理謠言、聯動辟除謠言,自覺接受網際網路管理部門和社會各界的監督,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網路生態。

002.jpg

  據介紹,承諾內容還包括對易反覆翻炒的謠言資訊進行標記,方便網民識謠辨謠,解決老舊謠言反覆炒作和傳播等難題。16家網站、平臺包括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央視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千龍網、上觀新聞、騰訊、新浪微網志、新浪網、百度、今日頭條、天涯社區等。

  同時,舉報中心將通過開設謠言線索舉報入口、發佈辟謠作品、舉辦辟謠主題活動等方式,鼓勵更多網民和網站參與網路聯合辟謠工作,形成治理合力,凈化網路生態。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16家網站、平臺承諾共同抵制網路謠言 凈化網路生態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