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十款違法移動應用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近期開展電商平臺整治行動,發現多款電商平臺App存在隱私不合規行為,違反《網路安全法》相關規定,涉嫌超範圍採集個人隱私資訊。

a.jpg

  這些違法、違規移動應用具體如下:

  1、未經用戶同意收集個人隱私資訊,涉嫌隱私不合規。具體App如下:《楚楚街》(版本3.34)、《毒》(版本4.17.0)、《萌推》(版本2.5.0)、《淘集集》(版本2.29.0)、《折800》(版本4.66.0)。

  2、未向用戶明示申請的全部隱私許可權,涉嫌隱私不合規。具體App如下:《貝貝》(版本9.26.01)、《返利》(版本7.9.2)、《微店》(版本5.7.8)、《找靚機》(版本7.5.01)、《轉轉》(版本7.1.2)。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首先不要下載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作業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其次,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禦,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十款違法移動應用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