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騙子套路多 教你見招拆招!這場活動你參與了嗎?

   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因個人資訊洩露,被網路騙子盯上。老人收到一條網路連結,説他中了“大獎”,但需要匯5萬元的手續費。在老人到銀行準備給騙子匯款時,所幸銀行工作人員多了個心眼,最終騙子沒得逞……

  生活中,這樣的故事常有上演。9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總工會、省婦聯、省委網信辦聯合主辦,以“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浙江省網路安全周個人資訊保護日活動在嘉興舉行,260余人參加。

  省總和嘉興市總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小品《最後的期待》,讓現場觀眾在歡笑聲中了解騙子的套路,普及了網路安全知識。

00001.jpg

現場上演了網路安全宣傳小品《最後的期待》

  活動中,13名職工代表和家庭代表宣讀“網路安全倡議書”,呼籲全省廣大職工、婦女網民攜手共同維護網路安全,營造清朗網路空間;在“網路安全知識有獎競答”環節,現場觀眾積極舉手搶答資訊基礎設施保護、大數據安全、個人資訊保護等相關知識,進一步增強了職工、婦女對網路安全的理解認知,自覺維護網路良好秩序,合力守護我們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

00002.jpg

13名職工代表和家庭代表宣讀“網路安全倡議書”

00003.jpg

網路安全知識有獎競答

  在網路安全周活動期間,寧波、嘉興、衢州等市總工會開展了網路安全知識競賽、網路安全進社區等活動,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網路騙子套路多 教你見招拆招!這場活動你參與了嗎?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