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網際網路行業整體市場規模同比增長17.9%

   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我國基礎網路能力明顯增強,網際網路行業市場規模高速增長。2019年上半年,網際網路行業整體市場規模同比增長17.9%,行業百強企業帶動效應明顯。

2.jpg

  近日,工信部網路安全産業發展中心與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在京共同發佈了2019年中國網際網路企業100強名單。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螞蟻金服等位列前十。

  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説,網際網路已成為我國創新最活躍、滲透最廣泛的領域。今年網際網路百強企業收入、利潤等增長勢頭強勁,企業加速在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前沿領域佈局,應用場景覆蓋更加豐富。

  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百強企業在推動網際網路與製造、農業、醫療等領域融合方面效果顯著。以浪潮為例,目前浪潮雲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已接入超百萬個設備,助力百萬企業數字化轉型。

  張峰説,工信部將加快推動網際網路由消費領域向生産領域延伸,推動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與實體經濟尤其是製造業的深入融合,重點推動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5G應用推廣、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同時,培育更多具有創新引領能力的網際網路企業,打造更加開放的産業生態。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上半年網際網路行業整體市場規模同比增長17.9%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