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栽贓陷害?對不起 此路不通!

   看似精心的算計,實則漏洞百齣;心存僥倖的暗箭傷人,最終吞下苦果的還是自己。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不久前發生在杭州的一起真實案例。相信大家對事件不會陌生,但結局很多人可能都沒想到。

4.jpg

  一切的開端

  是來自於下面這條爆料

  喊話的博主是位嫉惡如仇的北京網友,他的爆料一下子將毫不知情的某航空公司推向了風口浪尖。這事兒發生的背景相信大家都清楚,就不再贅述。被點名的劉某萱確實就職于這家航空公司,但她對涉嫌在境外就敏感事件發表不當言論一事同樣一臉無辜:賬號不是她本人註冊的,發帖更是無從談起,因此第一反應就是懵了!來自不明真相網民的質疑、非議讓她和企業迅速陷入輿論漩渦,在無法自證清白的情況下,只能向公安機關報案求助。

  公安機關接報後高度重視,隨即展開偵查、調查。在初步排除當事人作案嫌疑後,判定這很可能是一起被人在境外利用政治敏感話題栽贓陷害的案件。通過網上數據分析和地面調查走訪,嫌疑人蔣某的疑點逐步放大。

  8月15日晚公安機關在上海浦東新區某小區內將該人抓獲,蔣某對其所作所為供認不諱。據其交代,因私人糾葛對劉某萱心懷不滿,伺機捉弄泄憤。在注意到當下網路熱點後,感覺可以利用,為避免事後被追查,經過一番偽裝掩飾後導演了其自認為天衣無縫的這出鬧劇。原本只是想通過製造的劉某萱反“一國兩制”假像,讓涉事企業將其開除。但沒想到的是,事件在網上迅速發酵,其影響大大超出預料,只是此時已無力左右局勢走向,事發後雖然一再安慰自己:前期的準備夠充分,應該不會被找到。但隨著事件影響遞增內心的恐懼也同步上升。在被抓獲前給家人的留言中,他寫下了這樣的話:“航空公司官方微網志宣佈報案後,網上質疑聲變成了要求查明背後真兇的吶喊,我越來越不安,我認為只要網警介入想查,最後一定能找到我”。

  果然,不久他就預感成真。目前蔣某已被警方帶回杭州,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提醒

  網際網路確實沒有有形的國界,但法律劃出的紅線跟底線對每個人的網上行為的約束是切實有效的,無論你在國內還是境外,只要觸犯,必然要承擔相應的後果。蔣某慘痛的教訓警示我們,別耍小聰明,為一己之私玩栽贓陷害的遊戲;更別動歪腦筋,妄想挑戰法律威嚴來成全自己貪婪的野心。那最終只會為“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老話再添一筆鮮亮的注腳。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網路栽贓陷害?對不起 此路不通!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