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新技術聯合實驗室”成立!

   5月27日,由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和下一代網際網路國家工程中心共同發起建立的“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新技術聯合實驗室”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

2.jpg

  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院長陳運清、下一代網際網路國家工程中心主任劉東共同出席活動並進行簽約。雙方宣佈將以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為合作基礎,開展基於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的技術研究、試驗驗證和現網試點,共同推動我國下一代網際網路的規模部署。

  自2017年11月中辦國辦印發《推進網際網路協議第六版(IPv6)規模部署行動計劃》(以下簡稱“IPv6行動計劃”)以來,我國下一代網際網路發展進入快車道。按照“IPv6行動計劃”,我國將用5到10年的時間形成下一代網際網路自主技術體系和産業生態,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IPv6商用應用網路。

  在此背景下,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聯手下一代網際網路國家工程中心共同成立“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新技術聯合實驗室”。據了解,雙方將在基礎技術、標準化、原型開發及現網試點等多方面展開闔作。

  1 一方面,雙方重點進行IPv6網路域名新技術、新場景、新應用等方面的研究,為我國下一代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的發展探索新思路,引領産業向前。

  2 另一方面,基於雙方研究成果開展在物聯網、智慧城市等領域的試點部署及驗證,推動技術與産業的深入融合,促進研究成果的落地應用。

  3 不僅如此,雙方還將共同在區塊鏈技術與創新應用、物聯網標識等新興領域積極參與IEEE標準化項目,共同制定國際標準,並開展應用探索與實踐。

  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院長陳運清表示,IPv6是發展移動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實現萬物互聯的基礎條件。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一直以來積極進行IPv6的技術研究,支撐集團推進IPv6的規模部署與應用。現階段需要産業各界繼續密切合作,構架高品質的下一代網際網路。

  下一代網際網路國家工程中心主任劉東表示,工程中心與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一直以來都保持著良好的互信合作關係。這次成立的“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新技術聯合實驗室”,將是雙方加深合作的全新平臺,將政策引領、技術研究、標準推進、産業部署等環節有機結合,以創新者的姿態助力並引領産業發展。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下一代網際網路IPv6新技術聯合實驗室”成立!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