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火車出行、個人徵信有新變化 詳情看這裡!

   便民TIPS望週知!

  好消息!駕駛證將實現全國“一證通考”,還能異地分科考!

1.jpg

  近日,公安部公佈10項改革新措施,在“異地通辦”方面,一是小車駕駛證“全國通考”。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二是分科目考試異地可辦。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居住地變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新措施將於6月1日起推行。

  注意!全國鐵路開始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

  自4月10日0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北京至青島、北京至蘭州、蘭州至成都等動車組列車運作時間進一步縮短。此次調圖後,青島進入北京3小時交通圈;壓縮北京至蘭州間高鐵運作時間;首次開行蘭州至成都間動車組列車;部分旅客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提升大宗貨物運輸能力。此次調圖過程中,還將實施高鐵列車開行“一日一圖”。

  留意!這些生産經營單位及個人被納入失信“黑名單”

  應急管理部日前發佈公告,根據《對安全生産領域失信行為開展聯合懲戒的實施辦法》的規定,將天津泰禾錦輝置業有限公司等131家生産經營單位及其有關人員納入安全生産失信聯合懲戒“黑名單”。被納入安全生産失信聯合懲戒“黑名單”的理由主要涉及:發生性質惡劣、危害性嚴重、社會影響大的典型重大生産安全責任事故;發生事故後主要負責人逃逸;瞞報、遲報生産安全事故等。

  資訊更透明!新版個人徵信系統將上線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已試運作新版個人徵信報告,該徵信報告將於近期正式上線。除舊版個人基本資訊之外,新版個人資訊將更加完整,還可以查看配偶資訊。同時,職業資訊也更完整,資訊量與個人求職簡歷相當。新版個人徵信報告,維度更豐富、更加全面。比如,還款記錄延長至5年,將記錄詳盡的還款資訊、逾期資訊;新增還款金額,逾期或透支額也將標注出來。除借貸等金融資訊外,新版徵信將納入更廣泛的資訊,如電信業務、自來水業務繳費情況、欠稅、民事裁決、強制執行、行政處罰、低保救助、執業資格和行政獎勵等資訊。

  重要!違約拖欠中小企業款項登記(投訴)平臺上線

  近日,國家中小企業政策資訊網際網路發佈平臺(http://www.sme-service.org.cn)開通“清欠登記平臺”窗口,違約拖欠中小企業款項登記(投訴)平臺正式上線試運作。該平臺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小企業局主辦,主要受理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大型企業違約拖欠中小企業貨物、工程、服務等款項的登記(投訴),是面向全國中小企業反映跨省區拖欠問題和情況的登記(投訴)渠道。平臺對違約拖欠中小企業款項的資訊進行登記,包括債權人資訊、債務人資訊、拖欠款項資訊,並根據職責分工將登記資訊流轉反饋給地方政府或有關部門,協助推進清理拖欠中小企業賬款工作。

  新標準來了!186項國家標準發佈,涉及生活多領域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發佈186項國家標準,涉及不動産登記、車輛安全、裝備製造業、公共設施和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在不動産登記領域,建立了以不動産單元為載體的不動産單元編碼體系,實現了土地、房屋、森林與林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林地、草地、海域、無居民海島等不動産的統一登記,有利於保護交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強化登記的公示和公信功能、建設統一的資訊平臺。

  別吃!這些零食和農産品不合格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糕點、水果製品、餅乾、肉製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農産品等6類食品。經檢驗,淘寶小鮮舖子(經營者為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茗點百貨經營部)在淘寶網(網站)銷售的標稱上海喜萊緣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花生酥糖(熟粉類 冷加工)等14批次食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農藥殘留、重金屬、食品添加劑等指標。

  外交部提醒赴法國旅遊,謹防盜搶!

  近期,中國遊客在法國遭盜搶案件頻發。中國駐法國使館提醒中國遊客赴法旅遊前務必仔細閱讀中國駐法國使館網站、中國領事服務網等發佈的提醒,了解法國機場入出境須知及海關申報物品相關規定;密切關注法國社會治安形勢,務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財産安全,妥善保管個人財物和身份證件,增強自我安全防範意識等。遭遇盜搶事件後,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法國使領館。

  法國報警電話:(33)1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法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153758840

  駐馬賽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671905835

  駐里昂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785620931

  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609994464

  駐聖丹尼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62-693925807

  駐帕皮提領事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689-87295620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考駕照、火車出行、個人徵信有新變化 詳情看這裡!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