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數字經濟發展與投融資”專題培訓班在杭州成功舉辦

  4月9日至13日,由中央網信辦主辦,浙江省委網信辦承辦的全國“數字經濟發展與投融資”專題培訓班在杭州舉辦。全國各省(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120余家網信企業代表參加培訓。本次培訓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以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為目標,為網信企業和投資機構之間搭建溝通交流的合作平臺,提升數字經濟領域投融資對接效率,服務網路強國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

11.jpg

  中央網信辦規劃財務局局長吳鐵男在開班儀式上指出,“繁榮數字經濟、建設網路強國離不開資本的引導和支援。要通過科技創新,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引擎,助力網信企業做大做強;要深化産業融合,拓展數字經濟發展新空間,引導社會資本助力傳統産業數字化轉型;要搭建專業平臺,共建數字經濟環境新生態,營造各類投資主體參與市場環境,促進資本和項目高效對接。”

  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朱重烈致辭中表示,“網際網路時代,好酒也怕巷子深,資本市場和網信企業之間需要有人‘搭橋牽線’。浙江作為網際網路大省,以數字經濟‘一號工程’為抓手,通過部署‘鳳凰行動’,大力支援數字經濟優質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依託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平臺舉辦‘資本相親會’,努力為優質資本進入網信企業疏通渠道,不斷地為網信事業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金融環境。”

  本次培訓邀請到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國家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政府部門、研究機構的有關專家,中國網際網路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文投集團、紅杉資本等專業投資機構負責人,阿里巴巴、浙江每日互動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等網信企業負責人,分別就資訊領域核心技術創新、數字經濟發展、國家金融政策及資本市場改革措施解讀、投資決策、融資經驗分享等主題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指導和講解。在培訓過程中,還精心設置了互動交流環節,學員就投融資實踐和創新趨勢、數字經濟發展方向、政策扶持等熱點話題展開討論,並組織學員進行實地現場教學。

  參訓學員普遍反映,這次培訓組織精心,課程內容充實、知識面廣、實用性強。網信部門學員紛紛認為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強數字經濟與投融資方面學習和實踐,廣大企業學員也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網信資源,圍繞國家戰略將企業做大做強。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全國“數字經濟發展與投融資”專題培訓班在杭州成功舉辦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