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推的廣告行業省級地方標準 最早源自浙江這裡

   2019年2月15日起,由浙江省廣告監測中心、全國網際網路廣告監測中心、浙江省廣告協會、浙江省標準化協會共同起草的浙江省《廣告經營單位業務管理規範》(DB33/T 2178-2019)正式實施,成為在全國範圍內首次制定的廣告行業的省級地方標準。

1.jpg

  值得一提的是,該項標準是在湖州市長興縣試點的基礎上提煉上升為省級地方標準。該標準匯集提煉相關要求,提出了浙江省區域範圍內廣告經營單位商業廣告業務的承接、審核、發佈、歸檔等要求,明確了廣告經營單位業務行為規範的“最大公約數”。

  據介紹,早在2018年1月20日,湖州市長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已對外發佈全國首個廣告發佈業務管理規範地方標準,率先創新推出廣告發佈業務標準化建設,逐步形成一套科學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業務流程規範,有效解決廣告發佈業務承接、內容把控、檔案管理等系列問題。專門制訂出臺《關於落實<長興廣告發佈業務管理規範>地方標準引領行業規範的實施意見》,統籌部署標準的落地實施工作。並成立領導小組,綜合調動商廣、經檢(稽查)、企管等職能機構和基層所協同開展監督檢查。截至目前,湖州市長興縣共出動檢查人員185人次,查處未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建立、健全廣告業務管理制度的,或者未對廣告內容進行核對的廣告案件24起,罰沒款5萬餘元。

  目前,湖州市長興縣共有315家廣告經營單位參與廣告發佈業務標準化建設,備案廣告審查員402名,設立廣告審核機構1個。廣告發佈業務管理規範地方標準通過逐條明確的基本要求、發佈流程和工作路徑為長興各家廣告經營單位“立規矩”,引導廣告經營單位以地方標準為“旗幟”,依法依規從事廣告活動,提高廣告發佈品質。根據浙江省廣告監測中心數據顯示,湖州市長興縣2018年違法廣告發生率較去年下降35%。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全國首推的廣告行業省級地方標準 最早源自浙江這裡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