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網路文化協會三屆一次會員大會召開

   近日,浙江省網路文化協會第三屆一次會員大會在杭州召開。會議選舉産生了第三屆理事會,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編委、浙江線上新聞網站執行總編輯、總經理方衛英當選第三屆會長,省委網信辦傳播處副處長陳思當選秘書長。阿里巴巴集團、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新藍網等十五家會員單位當選為新一屆副會長單位。

寧國府.jpg

  浙江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季曉斌出席大會。他表示,《浙江省網際網路發展報告(2017年度)》顯示,截至2017年底,浙江網民規模達到3956萬人,網際網路普及率達到70.8%,高出全國平均水準15個百分點。網際網路正成為億萬網民共同的精神家園,網際網路的迅猛發展也正快速顛覆重構、改變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積極態度、創新精神大力發展和傳播健康向上的網路文化,日益成為網路文化業界主動擔當社會責任的共識。五年來,省網路文化協會二屆理事會致力於提升對會員單位指導和服務水準,較好地挖掘和發揮了網路文化服務企事業單位的特色和能力,有效起到了網聚正能量、激發創新力、推動網上網下形成同心圓的積極作用。他強調,當下,網際網路賦能文化發展成為新時代文化建設的一個新趨勢。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和新技術的廣泛運用正在改變著網路文化傳播格局,網路不僅僅是獲取資訊的主要來源和渠道,更成為了文化消費、文化享受的平臺。省網路文化協會新一屆理事會要著力於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於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著力於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著力於立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著力於團結各方力量參與網路協同治理,同時進一步加強協會的體制機制建設,更好地發揮好橋梁、紐帶和平臺的作用。

  方衛英會長就服務工作大局、營造清朗網路空間、推進行業發展等三個方面,與新一屆協會成員單位代表進行了探討。她表示,在網際網路新時代,在網際網路基因特別活躍的浙江,浙江省網路文化協會是可以大有作為的,更是重任在身,重責在肩。網路文化協會要在圍繞中心、服務工作大局上更有作用。組織網路媒體,緊跟省委中心工作,講好“浙江故事”,引領好網路輿論建設,推進網際網路這一最大變數變為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協會要在創新活動、營造清朗網路空間上更有作為。創意策劃和組織一些更“有意義”又“有意思”的活動,充分發揮網路文化活動在網路社會治理中滋養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共建共用和諧健康的美好文化家園;協會要在凝聚力量、推進行業發展上更有進步。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提高協會的協調、聯絡、服務能力,以優質服務凝聚會員力量,推動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浙江省網路文化協會是在省委宣傳部、省委網信辦的領導下,由全省從事網路文化資訊服務的企事業單位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協會自2011年3月成立以來,始終秉持為會員單位服務、為行業發展服務和為黨委政府監管服務的宗旨,積極團結全省網路文化單位,維護行業和會員的正當權益,樹立了良好的行業形象。協會在各會員單位的共同參與和大力支援下,牽頭編撰《浙江省網際網路發展報告》,建設浙江省網路媒體聯合辟謠平臺,精心組織策劃網路文化季活動,積極推動省網路文化建設,大力開展群眾性的網路文化活動,實現網上網下同頻共振的良好效應,有效發揮了凝聚力量、促進發展、改善管理、強化自律的積極作用。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網路文化協會三屆一次會員大會召開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