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0.6萬學生明起趕考 如何科學應考?

   2018高考來啦!浙江省各項工作現已準備就緒。6月7日~8日,全省30萬餘名學子將邁入高考考場。

500908912_wx.jpg

  
  近日起,各地考生可在當地領取自己的准考證,並按所在地考試機構安排熟悉考點環境。
  
  今年全省共約30.6萬考生,比2017年首次新高考增加1.5萬餘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報名26.1萬人,單獨考試招生報名4.5萬人,預計我省錄取率將保持平穩。
  
  按綜合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考試科目採取“必考和選考”相結合模式。
  
  本次統一高考考生選考科目均已考畢,6月高考只剩下語文、數學和外語。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下午15:00~17:00考數學;
  
  6月8日下午15:00~17:00考外語。
  
  單獨考試招生職業技能考試也已完成,本次僅語文、數學待考,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下午15:00~17:00考數學。
  
  請同學們把握時間,以免因遲到錯失考試機會。考場規則規定,語文、數學開考15分鐘後不得進入考點參加考試;外語含聽力考試,在開考前15分鐘後停止進場。本次高考恰逢工作日,請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注意避免交通高峰擁堵誤時。
  
  今年浙江省高考考生可謂幸福了。據杭州市氣象局預報,本次考試期間天公作美,氣溫處於舒適涼爽區間,最高氣溫30℃多一點,其中7日白天以多雲天氣為主,8日有時有陣雨。
  
  高考安全平穩涉及公平公正,事關每位考生切身利益。值此新高考進入深化完善改革的關鍵之年,我省各級各部門把高考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部署執行,提高認識、嚴格管理、強化聯防聯控。
  
  本次我省81個考區共安排近350個考點,1萬餘個考場均實行標準化設置。完善技防措施,全省高考試卷運送全程監控,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場所同步遠端連線監控、全視角監管;各考點均配置視頻監考室和視頻監考員,對所有考場進行視頻監控和實時錄影;各考點均配備金屬探測儀等“安檢”工具,所有考點啟用無線通信遮罩設備,考試過程中,各市對考點周邊可疑信號進行巡迴監測,切實防範手機、無線通訊和網際網路等高科技作弊;嚴格身份校驗設備規範使用, 推進指紋校驗設備全覆蓋,切實防範替考行為。每個考場配備兩名監考員,考場外設置若干場外流動監考員,監考員選聘嚴格實行培訓後考核上崗和“三回避”(直系親屬、任課教師、學科)制度;監考員在考前隨機抽籤確定監考考場,按程式規範實施監考同時接受監控。
  
  所有考生的准考證號和座次均由省教育考試院隨機編排。考生須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參加考試,進入考場須自我檢查並自覺接受監考人員對隨身物品的檢查,杜絕攜帶違規用品進場。
  
  高考在即,考生應保持平常心態,發揮自己的正常水準。所有考生在考前已書面簽訂《誠信考試承諾書》,在考試中要注意履行承諾。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30.6萬學生明起趕考 如何科學應考?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