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入選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成果

   4月24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推介活動”中,《數據跑路 辦事“最多跑一次”》入選“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成果。據了解,該評選共收到最佳實踐成果案例154個。經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評審,最終遴選出30個最佳實踐成果入圍。

timg (1).jpg

  
  前不久的全國兩會上,浙江“最多跑一次”被正式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意味著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式走向全國。此次峰會上,浙江“最多跑一次”展臺的參觀者絡繹不絕。
  
  “截至2017年底,‘最多跑一次’的實現率和滿意率分別達到了87.9%和94.7%。截至目前,通過‘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已有13500多個可共用數據項,數據共用月均近1000萬次,數據每調用一次,就意味著數據代替群眾交了一份材料,群眾少跑了一次腿。”浙江省數據管理中心副主任徐穎向參展嘉賓講解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省剛剛獲得2017年度省級政府網上政務服務能力全國第一,“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時受到了各個地方政府的巨大關注。
  
  “您好,我想問下,你們這麼多便民事項都能實現網上辦理嗎?”來自南京市江北新區的工作人員,在浙江“最多跑一次”展臺駐足,事無巨細地提了許多問題。
  
  “現在全國都在學浙江‘最多跑一次’,但有很多關節沒打通,所以有機會我想弄清楚。”該工作人員説。
  
  “全國各個地方政府來參觀的很多,問得最多的就是浙江如何實現‘最多跑一次?’”在現場負責講解的浙江省數據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楊宇告訴記者。她還時常掏出自己的身份證,為參觀者演示浙江政務服務網的便民服務,參觀者紛紛點讚。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入選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成果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