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創“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

   導 讀  

  1浙江首創“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
  
  2杭州醫改借力網際網路+顛覆傳統診療流程
  
  3寧波人社局推出“網際網路+一卡通”應用
  
  4嘉興桐鄉發揮網聯會作用發展網信事業
  
  5金華無人機助力高效巡河

0.png

  浙江首創“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
  
  據浙江線上,浙江省舉行“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杭州基地揭牌暨杭州地區首批退役士兵入園創業儀式。據了解,“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在全國屬首創,杭州基地的揭牌,標誌著浙江省首個退役士兵就業創業集聚園區正式投入運營。
  
  杭州醫改借力網際網路+顛覆傳統診療流程
  
  據世紀經濟報道,一張“杭州市民卡”整合醫保賬戶和居民金融賬戶,醫生只需在診間插一次,即可幫患者完成醫保和自費兩部分的費用支付。“診中預約”和杭州首創的“智慧結算”,顛覆了人們對於傳統醫院診療流程的認知。
  
  寧波人社局推出“網際網路+一卡通”應用
  
  據寧波網,為方便市民更好地享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寧波市人社局落實人社部“網際網路+人社”2020行動計劃要求,于去年12月打造了“網際網路+一卡通”人社公共服務平臺。近日,網際網路+一卡通”人社公共服務平臺再添新翼——“寧波人社”移動客戶端和“寧波人社一卡通”微信公眾號。
  
  嘉興桐鄉發揮網聯會作用發展網信事業
  
  據嘉興市網信辦,近日,嘉興桐鄉市舉辦首屆網路界人士培訓班。網路界人士是網際網路産業創新發展的領軍者、網路輿情正能量的傳播者,是助力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對網路界人士加強培訓,有助於充分認識網路經濟發展的大趨勢,激發大家為加快把我市打造成先進製造基地、詩畫水鄉典範、旅遊人文名城、網路智慧強市而奉獻力量的熱情。
  
  金華無人機助力高效巡河
  
  據浙江省人民政府網,用無人機搜尋水面污染物,是金華某高校與社會實踐基地安地鎮、新獅街道等地聯合開展“剿滅劣Ⅴ類水IT志願者來助力”系列活動時,該高校幾個大學生志願者想出來的好點子。人工巡河耗時久、盲點多、死角不易發現,無人機卻能克服這些困難。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首創“網際網路+退役士兵創業園”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