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直接結算

   導 讀 

  1浙江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直接結算
  
  2杭州“刷個臉”就能入住酒店
  
  3寧波實現長途汽車站不取票直接掃碼檢票
  
  4溫州高校舉辦"網路雷鋒"活動
  
  5台州智慧交通項目獲省級示範推廣

0.jpg

  
  浙江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直接結算
  
  據浙江線上,近日,作者從浙江省人社廳獲悉,截至2月底,浙江省本級、義烏兩個統籌區和3家定點醫院已與部分省市實現醫保異地安置退休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開通跨省異地聯網結算各項工作都已經基本到位。
  
  杭州“刷個臉”就能入住酒店
  
  據杭州網,在“移動網際網路之都”杭州,以後只要“刷個臉”,就能順利入住酒店。這項移動互聯技術,目前已在杭州拱墅區某酒店試點。據説,最快在一週內將在5家酒店、賓館試點,並逐漸向全市鋪開。除入住酒店外,“刷臉”技術也已在杭州某小區投入使用——“刷個臉”能在小區裏租借各種生活用品。
  
  寧波實現長途汽車站不取票直接掃碼檢票
  
  據中國寧波網,作者從寧波公運集團了解到,目前寧波汽車中心站、南站、北站及東站四大汽車站客運班線,已實現網上購票,二維碼掃碼檢票上車功能,這樣就省去了窗口或自助機取票環節。汽車票實名制以後,旅客如遺失客票,經核實身份資訊後,可免費申領、補辦客票。
  
  溫州高校舉辦"網路雷鋒"活動
  
  據溫州網信辦,近日,溫州市甌海區茶山街道聯合溫州大學甌江學院舉辦“網路雷鋒”啟動儀式。本次活動旨在基於網路新背景下,對高校的意識形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勵學生利用學科優勢,清朗網路空間,在網路上積極進行正面輿論引導,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志願服務意識。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到基層去,到農村去,到國家需要的地方去,開展線下志願服務活動。
  
  台州智慧交通項目獲省級示範推廣
  
  據台州日報,作者從台州市治堵辦獲悉,台州市的智慧交通項目成為省級示範推廣項目。據了解,目前,台州智慧交通平臺充分利用各類感測器採集發佈各類交通資訊。接下來,將開展信號優化服務、交通倣真服務、交通組織渠化服務,最大程度挖掘路口通行能力,減少擁堵發生。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實現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直接結算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