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醫院將成"聰明樓" 角角落落都有電子檔案

   導 讀

  1浙江醫院將成"聰明樓" 角角落落都有電子檔案
  
  2浙江“文化+網際網路”産業推進工程啟動
  
  3杭州海關推廣使用“聯網監管電子賬冊”
  
  4寧波海關智慧機檢開創監管新時代
  
  5舟山六橫推出網際網路+生育登記服務

0.jpg

  
  浙江醫院將成"聰明樓" 角角落落都有電子檔案
  
  據浙江線上,近日,浙江省衛計委組織召開了《浙江省綠色建築條例》宣傳貫徹會暨BIM技術在醫院管理中運用推進會。據悉,建築資訊模型(BIM)是指建築物在設計和建造過程中,創建和使用的“可計算數位資訊”。相當於每一座醫院的大樓都有一個“電子檔案”,通過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可以搭建一個建築的三維立體模型。通過此次推進會,很快,浙江省的醫院都會成為一座座“聰明樓”。
  
  浙江“文化+網際網路”産業推進工程啟動
  
  據杭州網,近日,浙江省“文化+網際網路”産業推進工程啟動儀式暨文化産業促進會年會活動在杭州舉行。浙江省明確提出,要把文化産業培育成萬億級産業,並已將其列入重點發展的“八大萬億産業”。在此基礎上,通過結合實施“網際網路+”行動計劃,建設特色明顯、全國領先的數字內容産業中心,發展“文化+網際網路”産業將是下一階段浙江省文化産業發展的重點內容。
  
  杭州海關推廣使用“聯網監管電子賬冊”
  
  據海關總署,“聯網監管”是一種以企業為單元、以電子賬冊為載體的加工貿易監管模式。與傳統加工貿易監管模式不同的是,聯網監管應用了“網際網路+”思維,將加工貿易業務與網際網路聯繫起來,通過網路管理提升監管效能。截至2016年12月底,杭州海關先後輔導61家加工貿易龍頭企業開展聯網監管電子賬冊業務,並多次派員進行實地走訪和政策輔導,組織召開電子賬冊聯網監管培訓會。
  
  寧波海關智慧機檢開創監管新時代
  
  據法制日報,寧波海關在全國海關係統率先開發了機檢查驗的兩大“利器”——“機檢智慧審圖系統”和“寧波海關企業産品資訊備案系統”。前者通過圖像識別技術,實現了自行比對歷史圖像、判斷貨物種類、敏感商品預警等功能;後者將高資信生産型企業商品獨立建立典型圖像庫,將貨物機檢掃描圖像自動關聯備案數據進行比對,實現雲端提速。2016年,企業産品備案系統中的企業由年初的43家擴充到105家,機檢查驗通關時效約為1小時8分鐘,同比縮短了一半時間。
  
  舟山六橫推出網際網路+生育登記服務
  
  據浙江線上,為方便群眾辦理生育登記業務,日前,舟山六橫推出網際網路+生育登記服務,市民通過APP客戶端隨時隨地進行生育登記。筆者隨後打開該軟體,發現在該APP主頁面的生育登記模組,需要填寫男女雙方基本資訊、已生育子女資訊、現孕資訊,上傳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照片,提交成功後3個工作日內便能收到審核短信。通過審核的市民可登陸生育登記APP自行查看並下載生育登記服務卡。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醫院將成"聰明樓" 角角落落都有電子檔案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