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三季度網路零售同比增長34.21%

   導 讀

  
  1浙江前三季度網路零售同比增長34.21%
  
  2杭州將從“網際網路+”向“人工智慧+”轉變
  
  3寧波市打防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顯成效
  
  4嘉興跨境電商蓄勢待發
  
  5金華前三季度網路零售額居浙江省第二

0.jpg

  浙江前三季度網路零售同比增長34.21%
  
  據浙江日報,近年來,電商在浙江大地遍地開花,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觸網”,浙江更是吸引了全球一大批網際網路創業人才,為這塊創業創新的熱土注入了新動力。據浙江省商務廳最新統計數據,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省累計實現網路零售6335.57億元,同比增長34.21%。
  
  杭州將從“網際網路+”向“人工智慧+”轉變
  
  據杭州網,11月6號,由杭州國際城市學研究中心主辦的2016中國城市學年會暨第六屆城市學高層論壇在杭州舉行。今年的城市學年會,最熱門的話題就是“人工智慧”。年會期間舉辦了人工智慧産業博覽會、人工智慧産業發展論壇等活動,“智慧”兩個字被多位重量級專家反覆提及,出現了“人工智慧+”的新概念。
  
  寧波市打防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顯成效
  
  據寧波日報,近年來,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已成為危害群眾財産安全最嚴重的侵財型犯罪,且發案量逐年遞增。有鋻於此,今年以來,寧波市公安機關與相關行業單位密切協作,舉全警之力組織開展打擊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專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前10月發案同比下降9.5%,實現近年來首次負增長;抓獲嫌疑人605名,同比上升65.7%;反詐止付、勸阻被騙資金4050萬元,破案追贓2153萬元。
  
  嘉興跨境電商蓄勢待發
  
  據嘉興日報,今年,嘉興市要建設一批跨境電子商務專業産業園區,重點培育跨境電子商務示範企業100家,全市跨境電子商務出口總值在1億美元以上。“十三五”期間,嘉興市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總值年均增長20%以上;到2020年,形成産業服務體系完整、第三方和自營平臺共同推進、進出口並舉、多種模式並存、線上線下有機融合的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格局。
  
  金華前三季度網路零售額居浙江省第二
  
  據金華日報,日前來自金華市網路經濟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9月,金華市實現網路零售額1133.68億元,同比增長33.63%,網路零售額居浙江省第二,佔浙江省17.89%;金華市實現跨境網路零售出口127.04億元,佔浙江省57.36%,跨境網路零售出口的領先優勢明顯。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前三季度網路零售同比增長34.21%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