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用VR讓人身臨其境 全景模擬火災逃生

  導 讀

  1浙江用VR讓人身臨其境 全景模擬火災逃生

  2杭州市民卡推出線上餘額查詢功能

  3溫州大力幫扶企業“機器換人”

  4"網際網路+物聯網"智慧城市百強企業走進湖州

  5金華5縣市上榜電商創業最活躍50縣

  6麗水青田石雕借“網際網路+”再揚帆

165669319974684912.jpg

  浙江用VR讓人身臨其境 全景模擬火災逃生

  據浙江線上,6月5日,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三級安全生産委員會啟動“安全生産月”宣傳諮詢活動。活動現場,VR模擬火災逃生給參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據悉,參與者只要戴上VR眼鏡,就好像身處火海,並能夠看到周身360度的畫面,借助系統提示,可選擇逃生路線。值得一提的是還有電力部門展示的一款“智慧用電”裝置,能24小時不間斷地監測電線安全狀況,一旦“發燒”、“過流”系統就自動報警。

  杭州市民卡推出線上餘額查詢功能

  據交通91.8,在杭州,出行少不了什麼?當然是一張開通了電子錢包功能的市民卡或者是一張杭州通卡啦!當然,也有愁的時候,比如是否永遠不清楚自己卡裏有多少錢,所以總是忘了及時充值?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條資訊:市民卡電子錢包、杭州通餘額查詢在市民卡APP 3.0版本上線啦!只要登錄杭州市民卡APP,在首頁上方點擊“錢包查詢”,輸入需要查詢的卡號,即可查詢餘額及最近的交易記錄。

  溫州大力幫扶企業“機器換人”

  據溫州日報,近年來,溫州市大力引導幫扶企業“機器換人”。據悉,溫州市經信委牽頭制定出臺了智慧製造服務産業規劃,構建專業平臺、配套企業、技能人才“三位一體”的企業機器換人智慧服務製造體系,並組建了一批專家服務指導組,同時開展專項銀企對接,緩解企業“機器換人”中的資金瓶頸,通過多種舉措來解除企業“不想換”“不敢換”“不會換”的顧慮。

  "網際網路+物聯網"智慧城市百強企業走進湖州

  據湖州日報,5月31日至6月2日,“網際網路+物聯網”智慧城市百強企業萬里行活動走進湖州,4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在太湖南岸考察投資環境,商討發展大計。據介紹,該活動旨在推進湖州市網際網路和物聯網産業發展,構建政企交流合作高端平臺,建立“互利互通”式企業間戰略合作聯盟。

  金華5縣市上榜電商創業最活躍50縣

  據錢江晚報,在第三屆中國縣域電子商務峰會上,阿裏研究院發佈了“2015年中國大眾電商創業最活躍的50個縣”排行榜。金華的義烏、永康、浦江、東陽和武義5個縣市上榜,義烏名列排行榜首位。據了解,2015年金華“頭號産業”資訊網路經濟發展迅猛,産業規模首次突破4000億。目前,金華全市共有214家農業龍頭企業和40家農産品市場應用了電子商務。

  麗水青田石雕借“網際網路+”再揚帆

  據麗水日報,近年來,麗水青田石雕的實體銷售頻繁遭遇瓶頸,而隨著智慧手機的興起和普及,“微商”一詞讓不少石雕從業者受到了啟發,線上的微信群拍賣活動吸引著越來越多的石雕愛好者加入。據初步統計,從5月下旬至今,正在運轉的石雕微信拍賣群共有15個,群會員近7500人,每晚拍賣交易額可達70多萬元。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用VR讓人身臨其境 全景模擬火災逃生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