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HTC持續虧損被移出台灣50指數

  • 發佈時間:2015-10-08 07:1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錢瑜 石飛月  責任編輯:湯婧

  日前,HTC的股票被移出台灣50指數,證實了此前的傳聞。業內人士表示,HTC近幾年的市場定位一直高不成低不就,已經從昔日的“安卓鼻祖”淪為今天的邊緣化廠商。

  據了解,HTC的股票于本週一被移出台灣50指數。台灣50指數由市值最大的50家台灣藍籌股組成,佔全部臺股市值的比例接近七成。此前有消息稱,HTC的位置將由紡織類股儒鴻企業所取代。在被移出台灣50指數的前一天,HTC剛剛公佈第三財季報告。報告顯示,該公司凈虧損新台幣44.8億元(約合1.38億美元),去年同期則實現凈利潤新台幣6億元;三季度營收為新台幣21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新台幣419億元下降48.9%。不過,HTC三季度業績的下滑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該公司此前已經發佈了利潤預警,並宣佈了包括裁員在內的一系列重組措施,以應對市場需求乏力,中國銷售疲軟。

  今年以來,HTC一直處於輿論的漩渦中,業績衰退、裁員、關閉工廠、股市不如意……幾乎沒有一件順心事。8月,HTC官方宣佈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5%,以減少35%的運營費用。隨後又有消息稱,為了節約成本,HTC正籌劃出售上海工廠。而該公司在台灣桃園和新北工廠裁員600人的計劃由於遭到當地工會抵制,被迫停止。

  業內人士表示,HTC目前在手機市場處於一個尷尬的境地,産品亮點不夠,消費者不認可,在高端手機市場無法與蘋果和三星匹敵,因為性價比不高,中低端市場也沒有分得蛋糕,逐漸被小米、魅族、華為等國內企業排擠,該公司目前惟一的出路只能是出售和被收購。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