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三大運營商取消滇中經濟區漫遊費

  • 發佈時間:2015-09-01 07:0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石飛月  責任編輯:湯婧

  日前,雲南省通信管理局下發公告表示,今日起將取消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滇中四州市之間的長途漫遊費,這成為8月三大運營商取消京津冀長途漫遊費後又一相關舉措。業內人士表示,隨著4G的逐漸普及,將來全國範圍的長途漫遊費都將取消。

  雲南省通信局下發了《關於調整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通信資費的公告》,公告顯示,經工業和資訊化部、雲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定於2015年9月1日0時起,對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的通信資費進行調整,取消歸屬四州市的通信用戶在四州市之間電話互撥所産生的長途通話費、漫遊費,上述費用轉為按照本地通話費計費。這也成為繼8月取消京津冀長途漫遊費後,三大運營商在取消長途漫遊費這條路上跨出的又一步。

  北京商報記者就此事分別致電三大運營商的相關負責人,中國電信相關負責人確認了這一消息,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相關負責人則表示還沒得到消息。

  早從去年開始,業界就多次表達京津冀通信資費一體化的意見,直到今年8月,這一計劃才付諸實施。不過,從京津冀到滇中經濟區,能讓三大運營商放棄利潤、取消長途漫遊費標準的地方都是在規劃中的關鍵地區,全國範圍的資費調整可能會很困難。通信世界週刊總編劉啟誠指出,取消長途漫遊費于技術上而言並沒有那麼難,但對於三大運營商來説是一筆很大的損失,所以三家企業會儘量把這一資費調整往後拖,不過隨著4G網路的普及,未來長途漫遊費必定會消失。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