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雷軍微網志喊話“你黑我” 余承東:我沒有

  • 發佈時間:2014-09-29 08:36:25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最近幾天關於主機板晶片“點膠”而引發的小米和華為間的口水戰再次升級。小米CEO雷軍“忍無可忍”後在微網志中點名華為余承東,稱“我們對華為終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對此華為余承東回應“我詢問了我們榮耀團隊,並沒有去黑小米!”

  雷軍微網志(圖片來自微網志)

  昨天下午,小米CEO雷軍突然在微網志向華為余承東喊話,表示對於華為終端黑友商的做法已經忍無可忍。“華為是中國企業的驕傲,因為華為的原因,我們對華為終端一些做法一直容忍。華為終端本質上不等於華為,某些人無節操的做法嚴重摸黑了華為的無比寶貴的品牌,讓每個人心疼痛。

  同時雷軍還建議余承東,“拿出世界五百強的胸懷,認真管管華為終端的風氣,共同推動國內手機行業發展”。據了解,這場口水戰的源起是,名為“IT華少”的網友發微網志稱,小米手機4的晶片為省成本沒有進行“點膠”處理,所以認定其“做工粗糙”,不如華為的榮耀6。

  余承東微網志(圖片來自微網志)

  雷軍點名後,華為余承東轉發微網志並稱“我詢問了我們榮耀團隊,並沒有去黑小米!我們無法也不能去控制網際網路上人們發表意見的自由。沒有大氣量,無以成大器。堅持做好自己,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説吧!”

  余承東在微網志中除了表達“無辜”之外,還告誡小米沒有大氣量是不能成為世界500強的。隨後,雷軍連發多條微網志,除了表示對華為的做法很傷心外,還稱“將整理華為碰瓷小米公告稿件的清單”。

  雷軍微網志(圖片來自微網志)

  雷軍微網志(圖片來自微網志)

  雷軍微網志(圖片來自微網志)

  面對火力全開的雷軍,余承東暫時未回應。不過業內人士表示,中國手機行業增長速度放緩的程度遠大於業界此前的預期,這暗示著國內手機廠商間的競爭將更加激烈,所以這種由産業競爭帶來的焦躁情緒,將讓手機廠商間打口水戰成為一種常態。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