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遊戲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我國全面解禁遊戲機生産銷售

  • 發佈時間:2015-01-30 10:44: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喬紅康  責任編輯:書海

  中國網財經1月30日訊(記者 喬紅康)國務院日前下發關於推廣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允許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産和銷售。

  這意味著繼去年1月在上海自貿區試點解除長達14年的遊戲機禁令後,中國將允許在全國範圍內生産和銷售遊戲機。

  《通知》顯示,在全國範圍內複製推廣的服務業開放領域改革事項包括:允許融資租賃公司兼營與主營業務有關的商業保理業務、允許設立外商投資資信調查公司、允許設立股份制外資投資性公司、融資租賃公司設立子公司不設最低註冊資本限制、允許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産和銷售等。

  《通知》附件中列出,允許內外資企業從事遊戲遊藝設備生産和銷售,經文化部門內容審核後面向國內市場銷售,時限為2015年6月30日前,範圍為全國。

  《通知》指出,要深刻認識推廣上海自貿試驗區可複製改革試點經驗的重大意義,將推廣工作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舉措,積極轉變政府管理理念,以開放促改革,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情況,著力解決市場體系不完善、政府干預過多和監管不到位等問題,更好地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政府作用。

  上世紀90年代以來,進口遊戲市場就一直都處於灰色地帶,無數玩家只能通過水貨、山寨以及盜版等途徑來體驗心儀的國外遊戲和主機。在相當一段時間,進口遊戲機市場成為水貨盜版橫行的畸形生態圈。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