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蘋果回應iPhone在華工廠“虐待門”:將做得更好

  • 發佈時間:2014-12-22 07:13:36  來源:參考消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英媒稱,蘋果公司近日同英國廣播公司開戰。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2月20日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蘋果公司虐待組裝iPhone和iPad的中國工廠工人。蒂姆·庫克對英國廣播公司的這一指控“深感不悅”。

  在致全英國約5000名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蘋果公司負責運營的高級副總裁傑夫·威廉姆斯表示,他自己和首席執行官都對有關“蘋果公司會違背對供應鏈中工人的承諾或誤導消費者的説法深感不悅”。

  威廉姆斯聲稱,蘋果公司已經事先向BBC提供了蘋果公司致力於維護人權的“事實和觀點”,但顯然“他們在節目中沒有提到這些”。

  BBC報道稱,iPhone 6生産線上的工人由於一班工作12個小時,在上班時睡著,而且工人被迫連續工作18天,他們休假的請求一再遭拒。

  威廉姆斯反駁道,蘋果公司對其供應鏈中100多萬工人的每週工作時間進行了追蹤,蘋果供應商今年對每週工作60個小時的限定的遵守程度平均達到93%。他説:“但我們還能做得更好。我們將會做得更好。”

  威廉姆斯表示,蘋果公司在中國有1400名左右生産員工,他們都是“有才幹的工程師和經理,他們也是富有同情心的人,接受過在看到安全風險或虐待工人情況時大膽上報的培訓”。

  BBC還聲稱在印尼邦加島發現有兒童在危險的環境中勞動,該公司表示來自邦加島非法礦井的錫可能進入了蘋果的供應鏈。

  威廉姆斯反駁道:“蘋果公司已經公開聲稱,來自印尼的錫最終進入我們的産品,其中一些錫可能來自非法礦井。印尼有數萬名礦工通過大量仲介向煉爐出售錫,他們隨後向全球零件生産商供貨。當地政府對此沒有作為。”

  威廉姆斯1998年以來就一直效力於蘋果公司。他向員工保證説,公司非常重視有關指控,將對每一項指控開展調查。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