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廣東省政府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發佈時間:2014-12-19 09:12: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18日下午,廣東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證簽約,副省長劉志庚與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陸兆禧分別代表省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團簽署《廣東省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簽約儀式前,胡春華、朱小丹會見馬雲一行。胡春華首先對馬雲及其團隊到訪廣東表示歡迎,高度評價廣東與阿里巴巴集團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胡春華説,廣東作為經濟大省,製造業發達、經濟貿易活躍、資訊化基礎良好,是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平臺上國內賣家、買家數量和交易額最大的省份。當前,廣東正在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加快推進産業轉型升級,促進資訊化與工業化的融合,努力提升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雙方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將進一步助推廣東産業轉型升級,相信也會進一步促進阿里巴巴的發展。希望雙方共同落實好框架協議的要求,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馬雲對廣東給予阿里巴巴集團的支援表示感謝,並介紹了集團在華南地區的發展戰略。他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已成為全球貿易領域最大、最活躍的網上交易平臺。廣東是阿里巴巴集團業務的重中之重,集團一定會落實好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廣東開展多領域合作,努力在農村電子商務、小微金融、大數據和雲計算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18日下午,省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團共同主辦的廣東省縣域電子商務峰會在廣州召開。朱小丹、馬雲出席會議並分別致辭,劉志庚主持會議。

  受省委書記胡春華的委託,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峰會召開表示祝賀。朱小丹指出,廣東是經濟大省、外經貿大省,也是電子商務大省。2013年,廣東省電子商務交易總額超過2萬億元、比上年增長超過30%。縣域電子商務是當前及今後一段時期電子商務發展的重點方向和領域,將對我省加快縣域經濟發展、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産生積極深遠的影響。廣東省政府此次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在智慧物流骨幹網、雲計算和大數據、公共服務電商化、縣域電子商務等前沿領域開展密切合作,把雙方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和水準。希望全省各地認真學習借鑒國內外的好經驗好做法,勇於創新、敢於實踐,持續推動“網際網路+”行動,努力探索出一條適合本地發展的新路子,把縣域電子商務發展抓緊抓好抓出成效。會上,淘寶網特色中國“廣東館”和阿里巴巴農村電子商務清遠市試點正式啟動。

  省領導馬興瑞、林木聲等出席相關活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