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蘋果音樂發展快速 谷歌心急宣佈四個月免費聽

  • 發佈時間:2016-07-05 13:48:04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賈思曼

  在音樂流媒體(線上不限量聽歌)市場,蘋果依靠全球手機的捆綁預裝,快速發展用戶,已經擁有1500萬用戶,這讓出發更早的谷歌和YouTube十分著急。據外媒最新消息,借著美國獨立日國慶,谷歌宣佈推出重大推廣活動,消費者可免費四個月欣賞不限量音樂。

  據MacRumors等多家科技網站報道,谷歌這一促銷服務只針對美國消費者,四個月的試用期不收取任何費用。

  谷歌的付費音樂流媒體業務,包括Play音樂,以及YouTube品牌的“YouTube Red”,此次的免費推廣,也將同時覆蓋這兩個産品,這意味著用戶將能夠節省40美元的費用(包月費為行業標準的10美元)。當然,用戶可以在任何時候退出免費試用。

  谷歌和YouTube進入音樂市場,要遠遠早于蘋果公司,但是谷歌的發展勢頭一直比不上行業兩家領先的巨頭——Spotify和Pandora,目前人氣也被蘋果反超。

  大約一年前,蘋果改造了收購來的音樂流媒體服務“Beats音樂”,採用全新的“蘋果音樂”品牌推出。這一産品沒有提供廣告支撐的免費層級支付,但是提供了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

  經過一年的發展,蘋果音樂已經獲得了1500萬人的用戶,這意味著蘋果每個月新增加了1.5億美元的收入,這也成為蘋果擴大服務業務的一個重要成績。

  蘋果的加入,讓音樂流媒體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就在近日,蘋果和Spotify之間爆發了激烈的口水戰,Spotify指控蘋果利用自家軟體商店的特殊地位,打擊音樂行業對手。

  另外近日外媒報道,蘋果公司正在接觸美國流行天王Jay-Z(碧昂絲的丈夫)經營的高品質音樂流媒體服務Tidal,可能將其收購,以便獲得更多藝人的合作機會和獨家版權。如果收購成功,蘋果音樂在全球的競爭力,將再上臺階。

  在這樣的背景下,谷歌和YouTube顯然無法再繼續保持低調。

  在美國音樂流媒體行業,包月資費以及歌曲庫等業務指標逐步趨向於雷同,廠商需要展開差異化競爭,蘋果則主要瞄準了獨家版權,未來甚至計劃增加免費的音樂視頻、音樂紀錄片等內容。

  據業內人士觀察,谷歌在音樂市場出現了産品和品牌過於雜亂的問題。谷歌自身除了Play音樂之外,作為獨立業務的YouTube公司,也推出了“YouTube Red”,“YouTube Music”等産品和服務。此前谷歌已經宣佈,相互打通這些服務,用戶成為YouTube付費訂戶之後,也能夠免費使用Play音樂服務。

  在産品行銷方面,産品線的淩亂,無法讓谷歌的音樂服務品牌深入人心,市場影響力逐步落後。         

免責聲明:中國網科技轉載此文目的在於傳遞更多資訊,不代表本網的觀點和立場。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