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視頻網站引入國資尚在問詢階段

  • 發佈時間:2016-05-24 07:1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針對昨日風傳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以下簡稱“廣電總局”)建議視頻網站向政府出售股份一事,國內主流視頻網站雖然均拒絕回應,但是業內人士向北京商報記者透露,廣電總局就此事確與視頻網站有過溝通,不過目前處在意見問詢階段,是否執行以及具體的持股比例等細節未有定論。

  昨日有消息稱,“廣電總局建議,網路視頻公司應向政府出售股份,以便加強業務監管。5月18日廣電總局與這些視頻提供商會談,詳細討論了該計劃”。另有傳言則對廣電總局的建議進行了細化,稱“廣電總局建議視頻網站與國企在6月10日前簽署收購股份的非約束性協議,政府將至少收購1%的股份,獲得董事會席位。此外,廣電總局推薦網路視頻公司與5家國有媒體公司達成參股協議。除此之外,他們也可以選擇與其他國有媒體公司進行合作”。

  對於以上消息,優酷馬鈴薯、愛奇藝、騰訊視頻等多家視頻網站均拒絕回應。不過,有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告訴北京商報記者,“廣電總局與視頻網站就引入國資一事的確有過會議溝通,目前在問詢階段”。

  近年來,網路視頻的市場規模日漸增長,根據易觀智庫發佈的監測數據顯示,去年中國網路視頻廣告規模為243.2億元,該數據在2014年為170.1億元,增幅42.9%。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