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雅虎CEO梅耶爾有望獲5500萬美元“天價”離職補償

  • 發佈時間:2016-05-04 08:09:5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5月2日報道,自雅虎宣佈將出售核心資産以來,其CEO瑪麗莎·梅耶爾的去向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話題。日前有消息稱,如果梅耶爾因此失業,她將有望獲55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

  BBC報道稱,在廣告收入下滑持續多年以後,今年2月,雅虎終於宣佈了要出售核心資産的消息。

  作為其CEO的梅耶爾自2012年起就一直嘗試讓雅虎轉型,並實施了移動端優先的戰略,但批評人士仍然認為,梅耶爾沒有成功阻止雅虎的業績下滑。

  一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的文件顯示,如果梅耶爾在一年內因為出售業務而失去首席執行官一職,她獲得的離職補償將會包含現金、股票以及其他福利。

  過去十年以來,雅虎經歷了業績的飛速下滑,銷售額從2008年的72億美元一路下降到去年的46億美元。

  梅耶爾本人則于去年獲得了3600萬美元的酬勞,相比2014年的4210萬美元有所下降。

  BBC還報道稱,不單是梅耶爾,雅虎公司的其他高管也將會因為出售核心業務而獲得離職補償“大禮包”。舉例來説,公司首席財務官肯·戈德曼(Ken Goldman)有望獲得超過1610萬的補償金,首席營收官莉薩·尤茲內德爾(Lisa Utzschneider)將獲得1990萬。

  但很顯然,高管們的天價離職補償也引發了雅虎公司一部分股東的不滿,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股東之一的埃裏克·傑克遜(Eric Jackson)——他同時也是SpringOwl資産管理公司的總經理——就明確表示:“我不認為這支管理團隊做出過什麼配得上如此鉅額賠償金的成績。”

  雅虎公司320億市值中的很大一部分來源於持有的阿里巴巴公司股份,同時,雅虎還擁有線上部落格平臺Tumblr以及圖片分享網站Flickr。

  自宣佈出售核心資産的消息以來,包括美國通訊巨頭威瑞森(Verizon)以及英國《每日郵報》母公司在內的幾家企業都在與雅虎進行接洽,分析人士認為,出售協議將有望在今年內達成。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