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跳過視頻網站廣告 傲遊瀏覽器遭封殺

  • 發佈時間:2015-03-02 08:10:35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看網路視頻,視頻前面的廣告是不是讓你很煩?日前,傲遊公司推出新版瀏覽器,可讓視頻廣告快進,新版推出後,立刻引發網友好評,但各大視頻網站卻指出,傲遊瀏覽器此版本涉嫌違法。昨日,記者發現,優酷和愛奇藝網站已封殺了傲遊瀏覽器的快進功能,而騰訊視頻中的廣告,使用快進功能則無效。

  記者昨日測試了在新版傲遊瀏覽器觀看愛奇藝、優酷視頻、騰訊視頻,不使用廣告快進功能可正常觀看,點擊“快進”之後,愛奇藝和優酷均不能正常播放,提示“不支援該瀏覽器”,而騰訊視頻的廣告則暫停,快進功能失效。

  昨日,騰訊視頻的公關負責人黎明向本報記者表示,“傲遊的做法是故意用它的産品阻斷其他産品的行為,是違規的。”

  至於網友指視頻廣告影響用戶體驗的質疑,黎明表示,只要成為網站會員後就可去除所有廣告。

  有業內人士認為,各大視頻網站封殺是害怕更多的瀏覽器加入傲遊的行列。

  儘管目前網路視頻前的廣告越來越長,遭到大部分網友的反感。據了解,不僅瀏覽器推出視頻廣告快進的功能,更有軟體公司推出了遮罩廣告的軟體,只要安裝這個軟體,網路視頻前的廣告立刻會遮罩。昨日,記者下載了某遮罩廣告的軟體,嘗試播放了幾個知名網站的視頻,廣告遮罩的效果很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