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支付寶緊急推品牌紅包平臺 醞釀除夕突襲微信

  • 發佈時間:2015-02-16 07:55:5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祝劍禾  責任編輯:書海

  2月14日,一組帶有支付寶紅包密碼的品牌廣告圖片,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擴散。小米、魅族、百事可樂、TheNorthFace、阿迪達斯等多家知名品牌通過支付寶密碼圖片的方式發放品牌紅包。

  紅包密碼成品牌互動新方式

  用戶通過品牌廣告圖片看到紅包密碼並記下,在支付寶錢包首頁輸入密碼,即可領取企業發放的現金紅包。領取後,還可以一鍵分享至社交平臺。支付寶方面證實,面對企業用戶的品牌紅包平臺(hb.alipay.com)已經正式上線。擁有支付寶企業賬戶的商家均可登錄平臺,創建品牌群紅包。

  支付寶內部人士透露,支付寶紅包“密碼+圖片”的方式,本來是應對微信封殺支付寶分享連結的應急之舉,但密碼推出後大受歡迎。商家捕捉到其中的機會,在紅包的密碼圖片上,加上自己的品牌廣告或二維碼,借紅包廣泛傳播。隨後支付寶團隊開發了品牌紅包平臺,並在2月12日上線試運作。

  支付寶除夕夜推“中文密碼”

  支付寶內部人士表示,支付寶正在開發和準備上線“中文密碼”等自定義密碼模式。更關鍵的是,支付寶品牌紅包後臺免費向品牌開放。品牌商可以把廣告費變成紅包,直接發給粉絲和用戶。

  支付寶透露,“中文密碼”的首發會放在除夕,屆時會以一個極具爆炸力的方式展示出來,這才是支付寶此前一直説的“大招”。一家品牌廣告主表示,願意嘗試這種新的形式,直接將廣告費以密碼紅包的方式發給自己的粉絲和用戶,激發用戶在社交平臺的裂變式自發傳播。業內專家分析,未來如果中文密碼與線下的商戶結合,密碼這種更加簡單直接的方式,可能還會成為O2O新入口。

  (記者祝劍禾)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