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應對微信電話本 易信推“免費電話”

  • 發佈時間:2014-11-26 07:06:42  來源:新京報  作者:劉夏  責任編輯:王磊

  微信電話本尚未降溫,電信和網易合作開發的即時通信應用易信推出了免話費、免流量的“專線電話”。

  實際話費由易信補貼

  此前11月11日晚間,騰訊推出“微信電話本”,可通過網路“免費”通話。到11月12日晚上,“微信電話本”在蘋果應用商店“工具”類下載榜單中排名第一,引發網路熱議。有觀點認為,微信在“幹掉短信”後,又要“幹掉語音”。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這一應用難以申請,且安裝後,其語音延遲比較嚴重。

  昨日,易信方面宣佈推出免話費、免流量的“專線電話”,稱用戶無需依賴WiFi無線網路或3G/4G數據網路環境,只需一方安裝易信即可通話。本報記者昨天嘗試使用專線電話分別撥打手機、座機號碼,均順利接通。

  易信由傳統運營商中國電信和網易合作開發,有觀點認為,易信這一舉動是對微信電話本的一個回應。

  易信CEO胡琛介紹稱,易信3.0預覽版採用申請試用方式,活動期間每位用戶將獲得260分鐘免費通話額度。胡琛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免費”專線電話實際也産生費用,這部分費用將由易信公司補貼。

  未向全體用戶開放

  據了解,易信“免費通話”不會向所有用戶提供,未來將通過易信好友量和活躍度進行星級評定,從而進行不同的語音時長獎勵。胡琛稱,“消費者不是完全無限制的,要在官網報名。免費會一直有,但後續根據活躍用戶情況,補貼不同的通話額度。”

  通信專家項立剛對記者稱,“既然易信稱不耗費流量,則一定是通過運營商進入電信系統網關裏面了。在電信自己網內可以不收錢,聯通、移動運營商之間接通是要結算的。”項立剛表示。

  2013年8月,網易與電信成立合資公司,推出易信。其中,電信持股73%,網易持股27%。業內人士指出,在微信電話本推出免費通話後,有運營商背景的易信推出這一功能是對微信的一種回應。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