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乳品

長期主義撬動增長新支點,蒙牛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發佈時間:2023-08-31 14:17:1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8月31日,蒙牛乳業(2319.HK)在香港召開2023年中期業績發佈會。業績公告顯示,今年上半年,蒙牛收入逆勢增長7.1%,達人民幣511.2億元,經營利潤為32.7億元,同比增29.9%,經營利潤率持續提升至6.4%,擴張1.1個百分點,實現全面高品質增長。

品牌是蒙牛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驅動力之一。今年上半年,蒙牛和“中國航太”開啟未來10年的新一期戰略合作,攜手國際足聯成為2026年、2030年FIFA世界盃和2027年FIFA女足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入選福布斯中國最佳僱主,蟬聯中國消費者十大首選品牌,蒙牛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得到持續提升,品牌資産不斷擴充,煥發出新的勃勃生機。

精神共鳴,攜手頂級IP為消費者帶來健康與快樂

從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首開紀錄,讓蒙牛的要強精神走出國門飛向世界;到2022卡達世界盃的梅開二度,營養世界的每一份要強;到帽子戲法再射一球,成為2023 FIFA女足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再到不久前蒙牛四度攜手國際足聯,再續2026年、2030年FIFA世界盃以及2027年FIFA女足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蒙牛持續用“天生要強”的精神支援體育健兒,賦予他們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運動和營養一樣,都能帶給人類健康和快樂。”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表示,蒙牛天生要強的品牌內涵與體育精神之間的同頻共振,促使蒙牛持續助力體育事業發展,眾多國際頂級體育賽事選擇與蒙牛攜手,也正是認為蒙牛精神能與運動健兒相互鼓勵、共同前行。

在剛剛結束的2023女足世界盃上,作為賽事和中國足協中國之隊雙料贊助商,蒙牛發佈主題為“每一份要強不止於此”的廣告片,並在場邊為中國女足連續打出廣告牌,“我來了,因為永遠相信!”“女足,不止於此”“不止於此,終將抵達”……一條條激勵要強的暖心標語,在刷屏朋友圈的同時,再次實現了與全球消費者的精神共鳴。

值得一提的是,2030年恰逢世界盃誕生百年,這一節點在世界盃歷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在接下來的七年中,蒙牛將繼續利用世界頂級賽事舞臺,傳遞“天生要強”品牌精神和健康、快樂的品牌理念,盡情展現中國乳企和中國品牌的風采。

創新拓圈,母子聯動全面提升品牌影響力

今年以來,蒙牛母品牌與旗下各自品牌通過合作行銷、品牌聯名等各種方式,實現“1+1>2”的效果,保持了整體品牌的長期曝光和持續價值提升。

今年上半年,蒙牛旗下全球乳業最大單品“特侖蘇”,聯合國民級綜藝《嚮往的生活》,通過發佈沙漠有機牧場新廣告《嚮往的烏蘭布和》等系列動作,聚焦“沙漠有機,就是更好有機”品牌主張,提升品牌聲量,擴大了高端奶市場份額的領先優勢。

長期以來,蒙牛品牌持續探索新的可能性,與眾多品牌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蒙牛蒂蘭聖雪聯合茅臺去年推出的茅臺冰淇淋,如今依然是引爆市場的“超級網紅”;為環球影城量身定做的環球沒牙仔冰淇淋,獨特造型和驚喜口感讓消費者始於顏值、忠於品質,經久不衰成為環球影城內的“斷貨王”。

今年,蒙牛旗下酸酸乳聯名三麗鷗推出2款新産品,美樂蒂版包裝原味酸酸乳和庫洛米版包裝草莓味酸酸乳,精準阻擊年輕消費者的喜好,獲得廣泛傳播。

除了傳統奶製品,蒙牛旗下高端鮮奶品牌每日鮮語還與Seesaw聯名推出冷萃咖啡。這一産品依照專業配比研發,100%深烘萃取Seesaw冷萃冰滴咖啡液加上100%生牛乳奶源,通過征服味蕾,讓每日鮮語“做最好的鮮奶,讓中國消費者喝到高品質鮮奶”的意志,直擊消費者內心。

就是這樣一個個創新舉措,實現了品牌價值與“世界品質”的疊加吸引力,讓蒙牛在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味覺享受之時,賦予了産品社交屬性和更長足的魅力。

攜手“頂流”,在世界舞臺講好“中國故事”

作為央企中糧旗下的民族乳企,蒙牛肩負“國家隊”使命,正從多個維度代表中國企業,在世界舞臺向全世界消費者講好“中國故事”。

在國內,蒙牛攜手中國航太已有20個年頭。自2003年,蒙牛就已正式成為第一批“中國航太事業戰略合作夥伴”,也是第一個與中國航太牽手的乳品品牌。今年4月,蒙牛榮獲“中國航太事業金牌合作夥伴”稱號,並與中國航太基金會開啟了為期10年的新一期戰略合作。

據近期公佈的“2023福布斯中國•最佳僱主”年度評選結果,蒙牛成功入選《2023中國年度最佳僱主》及《2023中國年度最佳ESG實踐僱主》,成為在主評選和三個子評選榜單中,唯一入選的中國乳製品企業,彰顯多年來蒙牛在僱主品牌建設和助力員工成長方面努力。

國際上,除了長期攜手國際足聯和世界盃,蒙牛還與迪士尼、環球度假區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利用IP優勢,聯合推出限定産品,在國際市場展示中國乳業品牌力量。

目前,蒙牛已成為國際乳品聯合會(IDF)、全球乳業論壇(GDP)、消費品論壇(CGF)、世界經濟論壇(WEF)工商理事會四個權威國際組織中的唯一來自中國乳業的高級別成員,蒙牛還成為首批加入由聯合國糧農組織等聯合發起的全球“乳業凈零之路”氣候倡議的唯一中國乳品企業。借助這些世界舞臺,蒙牛代表中國企業,不斷發出“中國聲音”。

在不久前召開的世界奶業大會開幕式上,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發表全英文致辭,提出“綠色、營養、智慧”三大領先戰略。大會期間,國際乳品聯合會主席Piercristiano Brazzale、恒天然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周德漢等世界乳業“大咖”,在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時,為蒙牛等中國乳企的高速發展和品牌力量紛紛點讚。

未來,經從“草原牛”“中國牛”成長為“世界牛”,第四次攜手世界盃,踏上品牌國際化新曆程的蒙牛,將從品牌力方向繼續發力,持續開拓提高品牌力的新路徑,持續引領中國乳業走向世界,打造世界一流品質、叫響世界一流品牌、建設世界一流乳企。


責任編輯:

A2型蛋白質乳品研究與發展概...從多層次、多角度、多方面展開對A2型蛋白質乳品的解讀。【詳情】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