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北京大鴨梨所售草魚檢出禁用獸藥 此前已多次被通報

發佈時間:2021-11-23 13:19:1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11月17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52期)。

其中,北京市金頂街大鴨梨烤鴨店經營的草魚(20210519),喃唑酮代謝物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恩諾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喃唑酮代謝物檢驗結果為1.44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恩諾沙星檢驗結果為160μg/kg,標準值為點100μg/kg。

喃唑酮為硝基喃類廣譜抗菌藥,對常見的革蘭氏陰性菌和陽性菌有抑製作用。硝基喃類原型藥在生物體內代謝迅速,和蛋白質結合而相當穩定,故常利用對其代謝物的檢測來反應硝基喃類藥物的殘留狀況。研究發現硝基喃類藥物及其代謝物對人體健康存在安全隱患,因此我國2002年12月24日發佈的原農業部公告235號中將喃唑酮列為禁止用於所有食品動物的獸藥。農業農村部2020年1月6日發佈的第250號公告中,也將其列為食品動物中禁止使用的藥品。

恩諾沙星屬第三代喹諾酮類藥物,是一種化學合成的廣譜抑菌劑,用於治療動物的皮膚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動物專用藥物。《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獸藥最大殘留限量》(GB 31650)規定,魚中恩諾沙星的最大殘留限量為100μg/kg。

此前,大鴨梨也多次被檢出不合格食品。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20期)顯示,北京祥和大鴨梨餐飲有限公司(大鴨梨密雲店)經營的蟄頭(生産/加工/購進/檢疫日期:20200715),鋁的殘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I計)檢測值為660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500mg/kg。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1期)顯示,北京市蘋果園大鴨梨烤鴨店經營的羊肉(生産/購進/加工日期:20200928),磺胺類(總量)檢測值為1.29×103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39期)顯示,北京迎賓大鴨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鴨梨(懷柔店))經營的黃豆芽,6-芐基腺嘌呤(6-BA)檢出值為0.0328mg/kg,國家相關規定為不得檢出。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38期)中,北京市金頂街大鴨梨烤鴨店(大鴨梨(金頂街店))經營的姜,噻蟲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3.7mg/kg,標準值為點0.3 mg/kg。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16期)顯示,北京市金頂街大鴨梨烤鴨店經營的雞蛋,多西環素(強力黴素)、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氟苯尼考均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發佈的關於2020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0年第10期)顯示,北京鴻運大鴨梨餐飲有限公司(大鴨梨(棗園店))經營的雞蛋,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據其官網介紹,北京大鴨梨餐飲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4月26日,現旗下擁有大鴨梨烤鴨及小鯉躍龍門為核心的兩大知名餐飲品牌,並涉足房地産開發、連鎖酒店客房等多元化領域。大鴨梨烤鴨擁有直營門店70余家,以北京為核心,遍佈成都、瀋陽、呼和浩特、鄭州、南寧等重點城市。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