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遼寧3批次“大連汽水”不合格,瀋陽金田食品公司辣白菜防腐劑超標

發佈時間:2020-11-23 13:49:0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食品安全抽檢資訊的通告(2020年第27期)。

調兵山市利客隆旗艦賣場四部銷售,標稱瀋陽金田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辣白菜(生産日期:2020/5/4),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測值為1.38,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

防腐劑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質和營養價值為目的的食品添加劑,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從而延長保質期。《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不僅規定了我國在食品中允許添加的某一添加劑的種類、使用量或殘留量,而且規定了同一功能的防腐劑在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應超過1。

本溪雙惠生鮮連鎖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廣裕店銷售,標稱大連綠達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平冶大連老汽水(450毫升/瓶,生産日期:2020/6/21),酵母檢測值為2.3×103CFU/m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CFU/mL。

大城子鎮明遠批發部銷售,標稱海城市潔潔樂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郝氏大連汽水(580mL/瓶,生産日期:2020/6/24),酵母檢測值為1300CFU/m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CFU/mL。

平山區平聯批發超市銷售,標稱蓋州市天露飲品廠生産的大連風味汽水(500ml/瓶,生産日期:2020/7/2),酵母檢測值為2.9×102CFU/m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CFU/mL。

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見的真菌,是評價食品衛生品質的指示性指標。食品中酵母數嚴重超標會破壞食品色、香、味,降低其食用價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飲料》(GB 7101—2015)中規定,酵母的最大限量值是20CFU/mL。

阜新市細河區仙源商貿行銷售,標稱阜新憶仙源工貿有限公司阜蒙縣分公司生産的憶仙源包裝飲用水(18.9L/桶;生産日期:2020/7/16),余氯(游離氯)檢測值為1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5mg/L。

飲用水通常用含氯消毒劑(如二氧化氯、次氯酸鈉等)消毒,消毒劑投入水中後,可以有效殺滅包括黴菌在內的多種微生物,但也會在水中殘留余氯,影響水的氣味和品質。《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GB 19298)中規定,瓶/桶裝飲用水中余氯應不超過0.05 mg/L。

鐵嶺縣淺水灣添泓水站銷售,標稱開原市添泓飲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添泓包裝飲用水(520ml/瓶;生産日期:2020/5/10),亞硝酸鹽(以NO2-計)檢測值為0.022mg/L,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05mg/L。

亞硝酸鹽可用於食品防腐、護色。根據規定,亞硝酸鹽在包裝飲用水(礦泉水除外)中的限量為0.005mg/L。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