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嘉士利梳打餅乾及其旗下康力意面不合格 鈉含量檢出值遠超標簽標示值

發佈時間:2020-11-20 16:43: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廣東省江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通告(2020年第14號)。

其中,廣東嘉士利食品集團有限公司生産的芝麻梳打餅乾(生産日期2020-04-22,規格型號200g/包),營養標簽-鈉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601 mg/100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為點標示值的120%(標示值:358 mg/100g)。

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快熟義大利面(方便濕面)(生産日期2020-04-20,規格型號180g/包),營養標簽-鈉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114 mg/100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為點標示值的120%(標示值:25 mg/100g)。

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米蘭黑椒-即吃義大利面(方便濕面)(生産日期2020-05-06,規格型號645g(意面pasta180*3,醬包sauce35g*3)/袋),營養標簽-鈉項目不合格。檢出值為102 mg/100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為點標示值的120%(標示值:25 mg/100g)。

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通心粉(幹面製品)(生産日期2020-03-23,規格型號500g/包),營養標簽項目脂肪、鈉NRV%標注錯誤,鈉含量數值的標示不符合GB 28050-2011第6.4條的要求。

營養標簽指的是,食品標簽上向消費者提供食品營養成分資訊和特性的説明,包括營養成分表、營養聲稱和營養成分功能聲稱。根據《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通則》(GB28050-2011),營養標簽應標在向消費者提供的最小銷售單元的包裝上,其標示的任何營養資訊不得虛假。

所有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簽必須標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4種核心營養素以及能量(簡稱“4+1”)的含量值及其佔營養素參考值(NRV)的百分比。只有生鮮食品、現制現售食品、飲料酒類、包裝飲用水等才可豁免強制標示營養標簽。

據嘉士利集團有限公司官網介紹,公司的前身開平縣糖果餅乾廠于1956年通過公私合營成立。2014年9月25日,嘉士利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股票代碼HK1285。公司曾獲中國名牌産品(2006-2009年)、中國馳名商標、全國食品工業優秀龍頭食品企業(2010-2011年)、輕工部優質部優産品、國家優質産品獎、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行業百強企業、廣東2012現代産業500強項目、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産業突出貢獻企業、廣東省焙烤食品(嘉士利)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廣東省企業技術中心等榮譽稱號。産品主要包括早餐餅乾系列、薄脆餅乾系列、夾心餅乾系列、威化餅乾系列等。   

而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與廣東嘉士利集團是兄弟公司。

據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官網介紹,其是廣東中晨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公司專門生産義大利面及相關製品。企查查資料顯示,嘉士利集團董事會主席、實控人黃銑銘通過廣東中晨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廣東康力食品有限公司80%股份。

責任編輯:陳思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