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6大券商論後市:市場結構分化 尋找確定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54:3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市場“二八分化”特徵凸顯,指數探底企穩,個股大面積殺跌。券商認為,市場繼續大幅殺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擺脫頹勢反轉向上仍不具備條件,市場底仍待探明。目前藍籌股具備安全邊際,但中小創擠泡沫壓力仍在釋放,市場呈現結構性分化。建議控制倉位,逢低佈局低估值藍籌等確定性品種。

  震蕩築底結構分化

  從市場走勢來看,近期一系列政策利好有助於市場階段性企穩,但當前並不具備趨勢反轉的條件,真正市場底部仍待探明。

  東興證券表示,站在當前時點觀察A股的上行和下行概率,向上看,去杠桿對A股影響的洪峰可能已經過去,人民幣貶值造成的預期衝擊短期被政策撫平,這都有助於風險偏好的短期回升;向下看,則應關注三方面風險,一是人民幣再次貶值壓力産生的時點,二是資金籌碼格局並不樂觀,三是股權質押盤的密集帶在最近兩周下跌的過程中被擊穿,這可能是A股去杠桿的最後一程。綜合來看,多空能量存在微妙變化,但不足以構成趨勢反轉的質變,對A股的態度由前期的謹慎轉向中性觀察。

  長城證券認為,“雙降”出臺的時點對市場還是起到了緩和情緒的作用,但市場的真實底部不會因為“雙降”出現,一定是通過市場自身運作規律去探尋出。現階段市場企穩的核心要素是風險偏好的提升,而不是無風險利率的下行和企業盈利的改善(短期內無法驗證),所以市場在快速下跌後,將出現一個技術上的反彈需要,而目前已經反彈了400點。未來市場的底部一定是風險偏好徹底修復後而緩慢呈現的,向上概率大於向下,但短期反彈建議適當控制倉位。

  廣發證券策略報告指出,連續大跌後部分藍籌公司逐步進入價值投資區間,並且經過前期的充分換手以及當前機構倉位普遍較低,市場繼續大幅殺跌的可能性不大;但要走出頹勢,必須看到改革超預期推進、匯率預期穩定、基本面見底回升。下行風險在於新興市場貨幣競相貶值或導致區域性金融風險以及全球聯動下美國經濟復蘇進程受到影響。預計市場將圍繞當前位置構築底部區域,系統性衝擊過後,低估值藍籌具備跌出來的機會,而風險偏好下降之後估值依然高企的新興成長或仍需擠泡沫,市場將呈現結構分化。

  尋找確定性品種

  二八分化格局下,配置上建議關注業績向好、估值低企的確定性品種。

  中信建投證券表示,從邏輯線索上來講,既然市場的“企穩”來自在新的估值水準下對於“雙降”效果的期許,那麼接下來市場會尋找“雙降”後實體經濟將要發力的領域以及擴張的政策對於經濟改善的效果,只有逐漸改善才可以給予市場信心,因此“穩增長”領域需要重視,並密切關注經濟基本面改善的信號。就配置而言,當前市場依然在尋求確定性的領域,下周配置還是中報業績轉好的板塊,主要是早週期品種,比如有色、房地産 、交運、化工,而要注意回避科技板塊。

  國都證券指出,在大盤指數估值已重新跌至歷史均值下方後,部分藍籌股或優質成長股已具備較高的安全邊際與投資價值;然而高估值的部分中小創與題材股泡沫壓力仍有待釋放,市場結構性機會與風險並存,趨勢性行情短期難現,更多體現為階段性、結構性機會。近期可重點挖掘質地優、被錯殺、已低估、有看點的超跌優質個股,建議重點從保險 、房地産、家電、食品飲料、醫藥等行業中優選個股。中期來看,重點從行業景氣上行、改革創新、區域主題佈局確定性機會。

  招商證券表示,綜合最近數日的走勢來看,部分藍籌個股已經下跌到合理估值區域上限附近,有資金開始配置,因為繼續下跌以至於超跌的套牢空間“看得見”,不確定性減小。而市場上80%以上個股由於估值原因,無人問津。廣發證券也認為,9月份保持防禦性的倉位仍然有必要,但當前位置可逐步建倉低估值藍籌及白馬成長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