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改革能讓市場重塑估值

  • 發佈時間:2015-08-05 04:31: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朱茵

  愛德蒙得洛希爾集團高級基金經理、全球投資專家David Gaud近期對中國股市的下跌十分關注,在他看來,改革能夠讓市場重新估值。

  他表示,過去幾星期市場波動性急升,又正值夏季,是傳統交投淡靜和流動性偏緊的時期,更凸顯市況不穩。然而,中國短期應對措施,有助安撫投資者。至於中長期來説,深化改革仍在推進當中,改革最終會讓資本市場更加平衡,同時降低對干預的依賴性。

  他認為,人民銀行放寬部分大型機構投資者的人民幣投資額度,對於這些國際投資者來説,這個決定意味他們無需再預先設定投資規模,簡單來説就是容許貨幣全數自由兌換,可以説是一項重要性的措施。雖然目前市況波動,但對於基礎性改革的需要卻未見質疑聲音。相反的,改革絕不能半途而廢,為中國股票市場未來平穩正面地發展鋪平道路十分重要。

  David Gaud表示,要阻止市場過度起伏,結構性改革是唯一合理及可持續的解決辦法。在過去幾星期採取的措施能夠有效地穩定市場,但不足以刺激大市在短時間內急漲——這也不是市場所需要的。然而,採取這些措施是正確的做法,可以支援市場重新估值,並維持較許多其他股票市場更為強勁的吸引升幅。中國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中國東方航空剛剛宣佈,向美國達美航空公司出售其3.55%股權,作價34.9億港元,即每股均價為7.49港元,較7月22日的收市價高出8.6%,但是中國東方航空股價過去一年已經上漲183%。他認為美國的大型工業公司顯然不相信泡沫的情況,反而認為這是中國市場真正開放的伊始,並要在現在入股。達美將可委任一名觀察員列席東方航空的董事會。改革的成效正開始顯現,而市場開放將成為現實。

  愛德蒙得洛希爾集團是一個獨立的、家族持有的金融集團,專門從事資産管理及私人銀行業務,主要由瑞士上市公司Edmond de Rothschild (Switzerland) SA組成。集團創立於1953年,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管理資産達1,630億瑞士法郎(1,360億歐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