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理財要聞 > 正文

字號:  

從容應對市場風險 理性理財遵循三大紀律

  • 發佈時間:2015-07-24 07:59:09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原標題: 從容應對市場風險 理性理財遵循三大紀律

  剛剛經歷完一輪史無前例的股災,儘管最新數據顯示市場上並未出現恐慌性拋售,但不少理智的老股民都已在逐步改變單一持股的投資方式。加持穩健型理財産品成為他們共同的選擇之一。來自平安集團網際網路綜合金融零售平臺平安金融旗艦店的最新數據顯示,本月金融旗艦店理財頻道産能增幅明顯。頻道負責人表示,不同的投資者心態在不同市場環境下的表現各不相同,如今用戶看似是躲進理財産品“避風頭”,但這種應勢而變的投資心態和策略,恰恰是理性理財的表現。

  王陽是滬上一名28歲年輕白領,平時懶於理財的他將大多資金存放于“寶類”基金中。今年5月份見身邊朋友紛紛已投身炒股,還都賺得盆滿缽滿,王陽也心癢難耐將存款的80%投入股市。無奈,跟風入市的他早已錯失低點入市的先機,作為菜鳥股民,他短線操作的經驗不足、又有追漲心切的投機心理,最終他在面臨數輪暴跌時猝不及防。如今王陽與大多數股民一樣,面臨“割肉”出局還是捂股死扛,進退兩難。

  在理性理財策略上,專家給出了三點建議:一是要測評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銀行的理財産品,按照投資標的分為極低至高風險5個風險級別。而在金融旗艦店,用戶購買理財産品之前,都會首先完成線上風險承受能力評估,評估結果將用戶風險承受能力由低到高分為:保守型、穩健型、平衡型、成長型、進取型,平安金融旗艦店將會依據此風險評級提醒用戶購買符合自身風險偏好的理財産品,併為用戶推薦相應風險等級優質理財。

  其二是學會實時檢查和評估自身的資産配置。以王陽為例,作為“穩健型”投資者,金融旗艦店負責人建議此類用戶以保證本金、獲得投資回報為策略,將五成以上資金投低風險産品。一般而言,銀行理財産品是這類投資者最佳的資産配置之一,而早前旗艦店理財頻道推出和盈理財計劃、“聚財寶”組合類産品的預期年化收益都達到5%以上。

  此外,還要選擇大金融背書的網際網路平臺。以金融旗艦店為例,其植根于平安集團官網,係平安集團唯一指定的綜合金融産品零售平臺,每個理財産品都明確標注預期收益率,起息日和到息日都有清晰説明,産品線豐富全面,第三方擔保資訊透明完整,全平臺執行著嚴格的風險管控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